李安力邀 鞏俐出任金馬55評審團主席
2018-07-17

第55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鞏俐

 

在新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的力邀之下,國際巨星鞏俐將出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自己也擔任過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李安,深深了解這既是榮譽,更是件苦差事。他認為鞏俐不僅在華語影壇舉足輕重,亦有豐富的國際經驗,是相當合適的人選。接下重任的鞏俐則表示:「電影是反映我們生活及夢想的一面鏡子。把一生奉獻給電影,為電影服務是我一生的責任與追求!感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和信任。願為華人電影盡自己所能。」

鞏俐在1988年以《紅高粱》初登銀幕,旋即以這部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影片,打響國際知名度。她主演的《菊豆》(1990)、《大紅燈籠高高掛》(1991)、《霸王別姬》(1993)皆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後者也是至今唯一獲得坎城金棕櫚獎的華語片。她在1992年演出的《秋菊打官司》不僅稱霸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洗鍊的演技也寫下首位華人女星在威尼斯封后的紀錄。不僅在銀幕上的表現有目共睹,鞏俐也有豐富的國際評委經驗,她擔任過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以及東京影展評審團主席等。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10月1日揭曉入圍名單的同時,也會公布所有評審團成員。本年度金馬獎劇情長片、紀錄片和動畫長片以及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的報名都將於7月31日截止。更多詳情可上金馬官方網站查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