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搭錯車》獨家K歌場 邪典奇片《房間》在台首映「Cult」夜場
驚喜場透露線索給你猜
2018-03-09

不只影片好看,活動更是精采的金馬奇幻影展,本屆的「狂歡場」、「K歌場」、「跨夜場」與「驚喜場」四大主秀再推強打片單。除了招牌《洛基恐怖秀》將連續第九年嗨翻戲院,更獨家獻上勇奪金馬獎四項大獎的《搭錯車》K歌場,導演虞戡平也將到場壯聲勢,和影迷一同高歌經典曲目。馬拉松跨夜場則推出好萊塢奇人湯米維索連發的「Cult夜場」,不僅會有他的邪典名片《房間》在台首登大銀幕、詹姆斯法蘭科以此為藍本拍攝並奪得金球獎影帝的《大災難家》,再加上《大災難家》原著作者葛瑞格賽斯特羅與湯米維索攜手演出的新作《人生超友事》,連綿不斷,勢必讓觀眾一路「Cult」到睡意全消。

搭錯車

繼去年金馬獎邀來香港新藝城元老出席典禮,金馬奇幻影展「K歌場」獻上導演虞戡平與新藝城合作的八○年代華語經典《搭錯車》。本片不僅將孫越推上金馬影帝寶座,還贏得金馬獎原作電影音樂、電影插曲、錄音等大獎,歌后蘇芮演唱的〈酒矸倘賣無〉、〈請跟我來〉、〈一樣的月光〉、〈是否〉、〈變〉更是傳唱至今。大銀幕經典重溫,導演虞戡平確定出席,他也是〈請跟我來〉的男聲原唱,可望在化身KTV的影廳內與影迷們一同高歌飆唱。

房間

怪傑湯米維索的新一代邪典《房間》(The Room, 2003),講述湯米維索飾演的男主角,在發現未婚妻與飾演摯友的葛瑞格賽斯特羅暗通款曲後,內心飽受煎熬。但影片卻以爛到笑翻的口碑受到影迷追捧。詹姆斯法蘭科以其為靈感拍攝《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獲得金球獎影帝及無數大獎提名後,也讓《房間》再度躍居影壇焦點。金馬奇幻影展特別規劃「Cult夜場」,除了放映《房間》與《大災難家》,一睹的奇片的幕前幕後,也選入湯米維索與葛瑞格賽斯特羅睽違十餘年再度攜手合作的新作《人生超友事》(Best F(r)iends),以懸疑驚悚的風格,隱喻兩人之間的矛盾情感,再展令人發噱的對手戲。影迷可以從深夜到清晨,一票看滿三部作品,感受湯米維索帶給觀眾福至心靈的另類歡樂。

              大災難家  人生超友事

而需等開演後才公開片名的「驚喜場」,也邀請觀眾拋開一切預想,享受電影帶來出其不意的驚喜。影展單位現在公布的線索包括:牙痛不要看、見血不見鬼、非真實人生改編的黑色喜劇,請影迷一起猜猜看。

2018金馬奇幻影展獨家「選片指南」將在3月25日舉行、3月12日中午開放報名,並於4月1日於官網售票系統開放售票,更多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金馬影展臉書粉絲專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