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茉莉》、《祝你生日劊樂》分獲亞洲新銳奈派克獎、觀察團推薦獎
2017-11-22

金馬影展與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合作的「NETPAC奈派克獎」也在今日頒發,由來自泰國的《告別茉莉》贏得殊榮;而21位影癡級觀眾組成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則從入選奈派克獎的作品中,選出《祝你生日劊樂》為推薦得主。

 

本屆入選奈派克影片劇組合影

 

奈派克(NETPAC)獎是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work for Promotion of Asia Cinema)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而在超過30個影展中設立的獎項。金馬影展自2007年起增設此獎,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包括《音為愛》、《愛與別離的夏威夷》、《白色女孩》、《分貝人生》、《夜太黑》、《強尼・凱克》、《祝你生日劊樂》、《告別茉莉》、《瑪莉娜之殺人四幕》、《石頭》共10部。

   

    本屆入選奈派克影片劇組合影 《告別茉莉》為本屆奈派克獎得主   南韓電影《祝你生日劊樂》獲選推薦獎 

 

拉馬塔(義大利)、李靜珍(南韓)、李幼鸚鵡鵪鶉(台灣)三位評審選出泰國導演阿努查彭尼亞瓦塔納(Anucha BOONYAWATANA)執導的《告別茉莉》為本屆奈派克獎得主。評審讚賞本片以詩意的電影美學,透過對於泰國的社會政治議題深刻且充滿哲思的描繪,展現對愛與死的反思。同樣看完這10部入選影片的「亞洲電影觀察團」,是由21位來自各領域的影癡組成,則選出南韓導演李昇源的《祝你生日劊樂》作為推薦獎得主,他們讚美《祝你生日劊樂》是部殘酷但不剝削,驚嚇卻更驚艷的作品。有著推敲縝密的劇本、群魔亂舞的精彩演出、以及準確的場面調度,打破了暴力、創傷、受害三者的關係,揭示出「由愛生成的恐懼」與「因恐懼而生的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