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張家振、張家魯把關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落誰家
李烈、葉如芬、易智言、歐健兒 工作坊扮嚴師傳經驗
2017-10-19

金馬創投會議評審_張家振_黃渤_張家魯

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影帝黃渤,將與金馬獎最佳編劇張家魯、橫跨好萊塢與兩岸三地的資深監製張家振,一起出任本屆「金馬創投會議」的決選評審,他們將從眾多優秀企劃案裡,選出「百萬首獎」得主。為了讓提案製片及導演能有充分準備,金馬創投會議也特別舉辦工作坊,邀請台灣兩大監製李烈、葉如芬擔任「提案顧問」,金馬獎最佳編劇易智言、歐健兒擔任「編劇顧問」,為入選企劃健診把脈,協助影人更有效率地提案,準確傳達企劃精髓,找到合作夥伴。為鼓勵創作者,金馬創投會議也將提供九大獎項,總價值逾新台幣五百萬元,其中包括高達三百八十萬元的現金獎。多部歷屆入選作品近日陸續傳出佳績,更肯定金馬創投會議作為華語電影推手的價值與實力。

黃渤曾以《鬥牛》奪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他擔任過金馬獎評審、頒獎嘉賓、典禮主持人,此次跨足金馬創投會議評審,同時以《冰之下》再度入圍金馬影帝,雙重身份,分外引人注目。張家振從影三十多年,打造過《變臉》、《不可能的任務2》、《赤壁》、《俠盜聯盟》等片,業界經驗豐富。張家魯曾以《天下無賊》獲第42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並以《風聲》、《通天神探狄仁傑》、《尋龍訣》創下亮眼票房。擔任提案顧問的李烈與葉如芬同為知名製片,皆曾獲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肯定。易智言曾以《行動代號:孫中山》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歐健兒憑藉《PTU》、《柔道龍虎榜》、《奪命金》曾三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肯定。有這些傑出資深影人提點把關,對所有企劃入選者可說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金馬創投會議講師_易智言_葉如芬_李烈_歐健兒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祭出九大獎項鼓勵入選創作,高達三百八十萬的現金獎更勝以往,包括「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臺北文創基金會獎勵台灣優秀劇本的「臺北文創劇作獎」、法國電影中心CNC獎勵適合跨國合作的「CNC現金獎」、宗宗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動台灣電影製作的「曼迦紀念獎」;另外,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的「華文創最具視野獎」、MM2影視娛樂的「FPP MM2 創意獎」和「WIP MM2 創意獎」,以及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電影開發基金」除了提供獎金,還有後續投資、發行計劃,與得獎企劃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提供的「內容物數位電影獎」也會提供優渥的後製獎助。

持續挖掘、鼓勵華語電影創作的金馬創投會議,多部歷屆作品陸續傳出捷報:《幸福路上》(2013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為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分貝人生》(2014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接線員》分獲本屆金馬獎入圍肯定;《紅盒子》、《白色女孩》將於本屆金馬影展放映;《盜命師》、《衝組》、《自畫像》、《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轉彎之後⋯⋯》征戰國內外影展,也都陸續正式上映。

目前已開拍或正進行後製的作品,還包括《馬賽克少女》(2016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八佰》、《藍色項圈》、《引爆點》、《冥王星時刻》、《地球最後的夜晚》、《切小金家的旅館》、《在一個死亡之後》、《春潮》、《柔情史》、《買屋記》、《郊區的鳥》等片,讓人拭目以待。

2017金馬創投會議會議將於11月21日至11月23日於台北舉行,屆時四十部入選企劃將與投資者進行數百場會議,盛況可期,為華語影壇灌注源源不絕的創意活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