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7-10-02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在世界各大影展上,這座簡稱為「費比西」的獎項,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而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在台北金馬影展頒發的這座「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入選影片

接線員》/《擺渡人》/《強尼・凱克大佛普拉斯

老獸》/分貝人生》/川流之島》/喜歡・你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評審

吳珮慈

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專任教授。吳珮慈教授為法國巴黎第一大學電影博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電影理論及美學、電影符號學及後現代論述、歐盟影視產業與歐洲電影研究、電影文化政策研究、媒介與性別論述。

梁志遠

法國巴黎索邦第一大學電影與錄影系博士候選人。擔任〈世界電影〉雜誌旅法影評人暨法國電影專家。並創立「『巴黎,台北』電影協會」身兼主席與創辦人,目前籌劃巴黎台灣電影雙年展。2017年榮獲法國電影記者工會與駐法外國記者協會頒發「金羽毛筆電影獎」肯定。

諾村莫奇亞

擔任娛樂產業與電影編輯長達三十年,亦為以色列多家刊物及電子媒體撰寫影評。現任職於文化機構HABAMA,並且為〈藝術圈〉月刊撰稿。諾村也是紀錄片導演,身兼攝影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