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鄭人碩擔綱主演金馬電影學院作品
2017-10-02

莊凱勛鄭人碩

由侯孝賢導演創辦、堂堂邁入第九屆的金馬電影學院,從世界各地徵選13名優秀短片編導、攝影,來台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及創作。本屆學院除了指定以作家陳栢青的散文作品為藍本進行改編,也首度有指定演員,學員必須根據文本、演員特質進行創作,對學員可謂一項全新挑戰。金馬今天公布演員名單,包括甫以《目擊者》入圍本屆金馬影帝的莊凱勛和西寧FIRST影展最佳演員鄭人碩分別擔綱主演。 

莊凱勛將以《目擊者》角逐今年金馬影帝

莊凱勛曾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第四十九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去年以《菜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今年更上層樓,以《目擊者》問鼎金馬影帝,精湛演技有目共睹。近來影視作品不斷的鄭人碩,也曾以《醉‧生夢死》入圍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七月憑《川流之島》贏得西寧FIRST影展最佳演員獎,讓導演婁燁大讚「視線完全離不開你」。對於金馬電影學院的邀請,莊凱勛和鄭人碩都興致勃勃,表示期待和學員撞擊出電影的火花。

鄭人碩今年憑《川流之島》奪下西寧FIRST影展影帝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珮柏佳佳旅店繼續合作,金馬電影學院將在十月底開學,目前學員和導師已透過線上進行劇本討論,屆時學員將全數抵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課程和交流,最後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兩部短片,結業作品訂於11/22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一起來分享來自各地的金馬學員的合作成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