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刑》、《八月》分獲亞洲新銳奈派克獎、觀察團推薦獎
2016-11-23

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劇組合照

 

金馬影展與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合作的「NETPAC奈派克獎」在今日頒發,由來自新加坡的《徒刑》贏得殊榮;由19位影癡級觀眾組成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則從入選奈派克獎的作品中,選出《八月》為推薦得主。

奈派克(NETPAC)獎是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work for Promotion of Asia Cinema)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而在超過30個影展中設立的獎項。金馬影展自2007年起增設此獎。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包括《生命宛如幽暗長河》、《白蟻》、《一念無明》、《尼泊爾燦爛陽光》、《極惡刑事》、《接線員》、《追兇倒數十五日》、《八月》、《不成問題的問題》、《徒刑》共10部。

 

徒刑導演巫俊鋒  八月導演張大磊

 

李展鵬(澳門)、郭敏容(台灣)、黃國兆(香港)三位評審選出巫俊鋒執導的《徒刑》為本屆奈派克獎得主。評審讚賞本片劇本層次豐富,以懸疑的方式從一個家庭的往事探討死刑及其帶出的種種問題。電影視覺風格突出,場面調度與戲劇氣氛都掌握出色,監獄的幽閉空間反照人物心理,呈現一個前所未見的新加坡。同樣看完這10部入選影片的「亞洲電影觀察團」,是由19位影癡觀眾組成,則選出中國導演張大磊的《八月》作為推薦獎得主,《八月》同時也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和最佳新導演等六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