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結業《魚缸》 、《自助洗衣店》秀成果
2016-11-23

 

第八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與劇組及導師們大合照 

2016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1/23)舉行成果放映暨結業式,14位來自台灣、香港、澳門、中國、馬來西亞的學員,在短短一個月內,歷經討論、籌劃、拍攝、後製,完成《自助洗衣店》、《魚缸》兩部精彩短片。

 

第八屆金馬電影學院結業作品放映

 

侯孝賢催生的金馬電影學院,已邁入第八屆。除了院長侯孝賢、學務長廖慶松外,還有錢翔、梅峰提點攝影與編劇訣竅,李中、趙德胤擔任全程導師,讓背景相異的學員聯合習作。其中,《魚缸》以一個女人面對丈夫和女兒的離去,細膩描繪人際的徬徨與價值觀的崩離,由曾獲金鐘獎的謝瓊煖與魯文學、周明宇、廖雅珺擔綱演出。《自助洗衣店》則由李雪、曹晏豪飾演兩個相戀的都市男女,透過單一場景與簡潔的故事,道出現代人的感情態度。


魚缸 劇照  自助洗衣店 劇照

 

放映結束後,由侯孝賢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曾健華、傅凱羚、黃語宥、楊婕、詹嘉文、潘駿春、鄭安群、鄭雅之、李權洋、張志威、曹仕翰、梁佩佩、簡強、蕭逸凡。侯孝賢在結業式上談到,在創作時很容易為了營造戲劇性,而忽略了傳達內容才是拍電影最重要的部分,而對於學員們的結業作品,侯導難得大讚,尤其在情感處理的部分,恰到好處。導師李中、趙德胤在看完成品後,雙雙肯定學員們的表現,也非常引以為傲。本屆學院獲得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協助,除了有譚紀良教授燈光,還提供器材、技術人員及後製資源,另外也特別感謝聲色盒子的協助,讓結業作品的在影像和聲音兼具質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