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馬影展《一路順風》正式揭幕 眾星雲集力挺開幕夜
2016-11-04

金馬影展開幕片《一路順風》首映。

2016金馬影展今日(11/4)正式開跑,由入圍本屆金馬獎八項大獎的《一路順風》揭開序幕。導演鍾孟宏、監製葉如芬、入圍金馬影帝的許冠文以及吳中天、庹宗華、梁赫群、陳以文、林美秀、陳玉勳、黃健瑋,一同出席首映及開幕酒會。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次長丁曉菁也前來支持,還有不少影人如石雋、柯震東、吳可熙、陳庭妮、張孝全、夏于喬、李烈、沈可尚、楊力州、侯季然、王月等人也趕著先睹為快,為金馬開幕夜增添不少星光。

鍾孟宏曾以《第四張畫》奪得金馬獎最佳導演,備受期待的新作《一路順風》不僅榮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更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及原創電影音樂等八項大獎。影片邀來香港喜劇巨匠許冠文詮釋一名港仔計程車司機,和飾演運毒犯的納豆,踏上充滿黑吃黑、謀殺、綁架的瘋狂公路之旅,兩人一路鬥嘴、鬥智,以黑色幽默展現人性荒謬之餘,也透露幾許溫暖。寶刀未老的許冠文和納豆的精采演出,也雙雙入圍金馬獎。

                             金馬影展開幕片《一路順風》男主角許冠文  金馬影展開幕片《一路順風》男主角許冠文、林美秀

對於今日作品首次與觀眾見面,鍾孟宏笑稱自己並不擔心,反而是對今晚首度看到影片成果的演員們感到緊張,十分好奇他們的觀後感。對入圍金馬獎,導演也以平常心看待,只要觀眾喜歡、票房好,他就滿足了。許冠文則把得獎運獻給導演和影片,希望導演的用心與這部作品能被更多人看到。

映後展開的金馬影展開幕酒會首次與王品牛排合作。王品為金馬打造專屬佳餚,邀請影人一起品嘗。出席貴賓則由金馬指定品牌Lancome提供彩妝、EROS設計髮型,讓嘉賓們閃耀登場,共同慶祝2016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2016金馬影展《一路順風》正式揭幕 眾星雲集力挺開幕夜

本屆影展共邀來191部精采影片,計有350場放映,影展開幕前即已完售與接近完售的場次加起來幾近百場。包括五座金馬獎得主李安、日本名導黑澤清、坎城影帝柳樂優彌等上百位影人,也將會特地出席與影迷交流。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爾冬陞,也將帶著最新作品《三少爺的劍3D》來台出席金馬與friDay影音共同舉辦的「大師講堂」活動。

金馬影展今年首次在西門町武昌街設立「金馬影迷補給站」,不僅整合票務、諮詢和兌換禮品等多項服務,也設計了各種與影迷互動的活動,歡迎影迷多加利用。

華語影壇最大盛宴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6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相關消息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