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年 陶晶瑩第4度擔綱金馬「運轉手」
星光「學霸」組合 楊千霈、辰亦儒盼「滿分」
2016-10-31

金馬53主持人暨贊助商記者會圓滿成功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辰亦儒今天合體亮相,以一身寶藍勁裝搭配頂級珠寶現身的陶晶瑩笑說:「其實三金對我來說壓力蠻大的,都以戒慎恐懼的態度來準備。主持畢竟是我喜歡的工作,我可以短暫休息,但要我永遠離開是不可能的!」也同時勉勵「新手」辰亦儒:「被罵也是藝人資歷的證明!」而好事近的楊千霈笑說:「每次入圍者跟作品亮點都不一樣,我也是以朝聖的心態準備,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挑戰,今年最不一樣的點就是也有婚事要忙、比較焦頭爛額。」首次與楊千霈合作的辰亦儒也立刻先拜碼頭:「要請前輩千霈多關照,而且楊千霈是台大畢業,我是政大畢業,也是一個學術交流的概念。我想時間掌控是最大的挑戰,還好跟『控時女王』一起,我練健身也準備好要為千霈『擋子彈』了。」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3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

今年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跟辰亦儒首次合作,為了培養默契,特別在記者會介紹典禮主持人陶晶瑩出場及訪問,並在出場前播放一段陶晶瑩過去主持金馬典禮的影片集錦,工作人員特別在記者會上獻給陶晶瑩「金方向盤」,盼主持人能讓典禮一路順風,而睽違7年再度掌金馬的陶晶瑩打趣的說:「過了這麼多年,都忘了我還抱過李安啊!主持三金都是人生的關卡,但金馬執委會的品質保證跟對電影的熱愛都是開會時我感受到的,我自己是非常愛看電影,能為勞苦功高的電影工作者服務也很開心。也特別感謝執委會聞天祥老師跟台視,給我鼓勵跟信任。」對於陣容方面,陶晶瑩透露:「執委會邀請的陣容向來都值得期待,而今年電影圈新秀輩出,不只港片、陸片,《一路順風》真的讓我驚艷不已,台灣電影真的已經可以看到成熟的果實。」

金馬53典禮主持人陶晶瑩與星光主持人楊千霈、辰亦儒

而星光女王楊千霈也對陶晶瑩一席話感同身受:「最興奮的其實不是主持當天,而是準備的過程中,我也公器私用看了不少兩岸三地的優秀電影作品,過足電影的癮。而搭檔不一樣、激盪出來的火花也不同。」陶晶瑩則是在旁趁機提醒:「出的包也會不一樣!」引發全場哄堂大笑。記者會上特別為兩位星光主持人準備瑪芬塔,希望兩人攜手出擊好評滿分,辰亦儒興奮地說:「很榮幸可以參與金馬盛會,時間掌握要很精準,知道跟千霈主持我都放心一半了,這次抱著學習的心態,除了做喜歡的工作也想作有挑戰性的工作。」陶晶瑩也認為目前主持到了另一個境界:「以前我比較追求效果,現在會去想讓更多人聽到電影真正要發出的聲音,知道孰輕孰重,所以還是會努力呈現,讓典禮莊重優雅雋永,把金馬獎這個亞洲電影的指標光芒越擦越亮。」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致詞時表示:「今年跟台視已經連續第七年合作,相信大家看到金馬獎轉播上不管是技術或內容都有越來越精彩的呈現,這次也感謝贊助廠商的協助,也相信今年金馬獎星光大道特別加入VR,能帶給大家視覺上的驚艷。今年強調『經典』跟『傳承』的概念,陶晶瑩跟楊千霈絕對經得起經典考驗,也加入辰亦儒,代表也做到傳承,希望大家一起期待金馬獎。」台視總經理周法勛也代表黃崧董事長,感謝金馬執委會大力支持及贊助廠商共同合作,周總經理表示:「台視第七年承製金馬獎,我們保證使命必達,今(10/31)天也是第一屆金馬獎的日子,當年1962年也是台視開播元年,呼應今年『電影之光、回看來時、照亮前昔』,讓我們一起為2016金馬影展加油。」

                 睽違7年 陶晶瑩第4度擔綱金馬「運轉手」  星光「學霸」組合 楊千霈、辰亦儒盼「滿分」

首席襄贊伯爵與金馬獎合作邁入第四年,完成了多項創舉不曾停歇,包含「金馬榮耀時刻」時尚大片成為電影迷每年引頸期盼的重要時刻,點綴頒獎典禮紅毯熠熠星光身上的華美珠寶腕錶,以及與金馬獎共同設立的「伯爵年度優秀獎」,鼓勵優秀劇作人才等,一場精采的金馬盛事,看見華語影人的榮耀,亦看見伯爵閃耀橫逾140年的珠寶與腕錶雙重造詣,以及對於電影藝術文化的奉獻。

自2009年起至今已連續7年受邀成為金馬獎大會唯一指定美妝品牌,為金馬影展與金馬獎所有記者會、酒會來賓與評審團,提供專業時尚的美妝服務,今年,LANCÔME也將以最極緻的法式美學,彩繪出最時尚優雅的美麗星光!

長榮航空已連續擔網金馬獎指定航空超過十年,為金馬獎大會密切的合作夥伴,協助配合大會的安排,以最完善的服務,讓每位來台的巨星丶名導或工作人員,都能在赴會的旅程中,感受來自台灣最貼心丶真誠的服務。

今年首次合作的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率先與趙德胤導演聯手運用虛擬實境(VR)技術攝製打造的金馬53形象廣告,以最先進技術向著名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致敬,既有傳承意味,同時也刷新金馬紀錄。除此之外,也將利用VR技術,首次現場直播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盛況,讓全球影迷身歷其境踏上星光熠熠的華麗舞台。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主頻當天下午5點30分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轉播亦將同時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浦寨、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寮國、美加、紐澳等地區。網路直播部分,台灣地區委由連續4屆直播夥伴遠傳friDay影音進行獨家HD線上直播,大陸地區也將由騰訊視頻進行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