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與金馬獎隆重呈獻
首次現場直播360度虛擬實境星光大道盛況
2016-10-31

DD

屢獲殊榮的國際視覺特效製作公司數字王國3.0之母公司兼內容創造及擁有者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或「公司」,股份代號:547)宣佈將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歷史性首次現場直播被譽為「華語電影奧斯卡」的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盛況,讓全球影迷身歷其境踏上星光熠熠的華麗舞台。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於台灣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此次獨家視頻將於金馬獎及數字王國共同的Youtube網站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SccrC86xHCXxWG0FoeXDQQ) 進行直播。

除了頒獎禮當晚的星光大道盛況之外,今年的「金馬53形象廣告」也首次運用了VR技術攝製。由早前以新作《再見瓦城》在威尼斯影展勇奪「歐洲電影聯盟大獎」的導演趙德胤執導,及電影主角柯震東、吳可熙助陣,以最先進技術向著名導演侯孝賢的《戀戀風塵》致敬,既有傳承意味,同時也刷新金馬紀錄。透過數字王國的高端VR技術,廣告將360度全景納入其中,觀眾不僅可以感受與眾主角宛如真實般走過身旁,還可自行選擇角度觀賞,享受全新視覺體驗。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先生表示:「我們十分榮幸能參與這次亞太區影壇盛事。數字王國與電影早已結下深厚的緣份,今日我們再次走在科技前沿,透過虛擬實境直撃金馬獎星光大道盛況,可以讓影迷近距離感受紅地毯上的巨星風采;而我們亦期待未來會為觀眾帶來更多更盛大、更震撼的視覺體驗。」

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先生表示:「趙德胤導演運用360度虛擬實境全景拍攝的金馬年度廣告,得到了熱烈的迴響。我們很期待數字王國將這套技術進一步用在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為金馬獎帶來更多創新與驚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