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連續四年擔任金馬獎首席襄贊
2016-10-31

Piaget Gala

瑞士頂級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連續四年成為金馬獎首席襄贊,以實際行動支持華語電影。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伯爵尊崇傳統專業的同時,不斷鼓勵創意革新,對於打造融合藝術美學的極致作品不遺餘力,品牌精神與金馬獎不謀而合;於此同時,伯爵長期參與國際間電影及藝術盛事,與金馬精神產生完美共鳴。除自2008年起贊助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外,亦連續數年擔任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而襄贊金馬負起延續華語影藝文化的使命,以茲向兩岸三地的傑出藝術成就致上最高敬意。

以璀璨工藝精神 點亮電影之夢

伯爵與金馬獎合作邁入第四年,完成了多項創舉不曾停歇,包含「金馬榮耀時刻」時尚大片成為電影迷每年引頸期盼的重要時刻,點綴頒獎典禮紅毯熠熠星光身上的華美珠寶腕錶,以及與金馬獎共同設立的「伯爵年度優秀獎」,鼓勵優秀劇作人才…等,一場精采的金馬盛事,看見華語影人的榮耀,亦看見伯爵閃耀橫逾140年的珠寶與腕錶雙重造詣,以及對於電影藝術文化的奉獻。

Piaget HJ

「伯爵年度優秀獎」 鼓勵優秀劇作人才

電影人對藝術的執著與對作品的一絲不苟,如同伯爵對製錶工藝的嚴謹堅持。身為擁有逾140年歷史的品牌,伯爵保存流傳的歷史故事,完美成就品牌深厚不朽的文化價值,更與影壇無涯的根基涵養相互輝映。伯爵因與電影工業秉持著相同的信念與初衷,而激盪出無數璀璨的合作火花。

伯爵與金馬獎合作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從「最佳原著劇本」入圍者進行評選,鼓勵優秀劇作人才,表彰電影藝術成就。最終結果將於金馬獎入圍酒會中公佈,由伯爵亞太區總裁Dimitri Gouten先生與金馬執委主席張艾嘉共同頒發獎項。過去三屆分別由「爸媽不在家」陳哲藝、「殯棺」忻鈺坤/馮元良、「老炮兒」管虎/董潤年贏得獎項。

今年的獎座外觀,將象徵伯爵精神與電影之夢的璀璨光芒融入設計,動感的外型,彷若翻動的畫面亦如一本時光之冊,記載無數夢想,將伯爵與電影之間的關聯緊緊相扣。

關於伯爵

喬治‧伯爵 (Georges-Edouard Piaget) 在1874年於La Côte-aux-Fées一個家族農場裡設立首間錶廠,醉心研創精密機芯。錶廠成立後口碑載道,並於1943年踏出品牌歷史重要一步︰為品牌名字「伯爵」註冊。

伯爵忠於品牌的創新精神,在1950年代後期開始設計及生產超薄機芯。此舉不僅成就品牌其中一項經典,更在鐘錶史上寫下重要一頁,流芳百世。

伯爵創新與型格並重,將金質結合各種色彩、創新造型、名貴寶石,甚至配搭以硬寶石製造的錶盤,延續Yves G. Piaget的無限創意,令品牌的珠寶系列獨具原創風範,強調色彩美學。

擁有逾140載豐碩歷史的伯爵仍然高瞻遠矚,不斷推陳出新,開創出活動珠寶、華麗的高級珠寶系列,還有多款出類拔萃的腕錶,成為今日全球首屈一指的殿堂級珠寶及腕錶製造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