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侯導出題從「社區」挖掘故事
2016-10-28

 

第八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師長與學員合照

第八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於今日(10/28)正式開學,來自各地共14位學員齊聚一堂,他們將共同生活一個月,除了上課、討論,更大的考驗是要在期限內分組完成兩部短片。本屆學院將以〈台北〉為背景,用〈社區〉作為故事發想的主軸。學員們早在開學前便已提出構想,並透過網路交換意見,接下來除了接受學院教授們的指導,也要落實計畫,並和來自不同背景的學員們砥礪合作。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將繼續由創辦人侯孝賢導演擔任院長,剪接大師廖慶松出任學務長,兩位隨班導師由學院的一、二屆學員趙德胤、李中擔任,薪傳意味濃厚。學院也規劃一系列電影課程,教授包括與侯導合作多年的燈光指導譚紀良、中國第五代著名導演田壯壯、音效大師杜篤之、以及《迴光奏鳴曲》導演及攝影錢翔等。相信學員們經過指點,肯定功力倍增。

第八屆台北金馬學院院長、學務長與導師合照 侯導在開幕式上勉勵學員 

在開幕式上,侯導歡迎學員,強調實作的重要性,並鼓勵學員勤做筆記,除了作為當下的記錄,未來也可能派得上用場,還笑說他讀過學員的劇本,正準備給他們「震撼教育」。趙德胤正忙著新作《再見瓦城》宣傳,但感念當時金馬電影學院對他的影響與衝擊,義不容辭答應回來擔任導師。李中則謙稱自己是幸運的伴讀者,他看過所有學員的作品,很高興有機會跟這些欣賞的創作者一起學習。 

除了影壇前輩們的盡心栽培,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也全力支持,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讓學員們能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結業作品將在1123日於台北新光影城免費放映,展現學員們在台學習的成果,屆時歡迎觀眾一同見證分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