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增設最佳動畫短片
趙德胤、陳哲藝、畢贛 聯手拍攝金馬53形象廣告
2016-03-24

金馬執委會日前通過增設「最佳動畫短片」,短片類報名日期也將改為6月1日至30日,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長片則維持7月1日至31日,報名者請特別留意,以免向隅。另外,「金馬53」形象廣告也破天荒由三位傑出的新銳導演趙德胤、陳哲藝、畢贛分別拍攝,三人三色,也是金馬史上頭一遭。

金馬獎以往把所有短片都統合在「最佳創作短片」之下,有鑑於近年動畫短片報名數量大幅增加且水準整齊,金馬獎也樂於作為有才華的創作者與產業界之間的橋樑,因此開會通過,自本屆開始「最佳創作短片」將分為「最佳劇情短片」及「最佳動畫短片」兩個獎。此外,因應整體報名數量遽增,為維持各階段評審作業流暢,短片類報名日程提前至6月1日至6月30日,劇情片、紀錄片及動畫長片報名日期則維持在7月1日至31日。所有報名影片放映規格須為35mm拷貝或符合商業映演戲院放映標準之DCP(Digital Cinema Package)。詳情可查閱金馬官方網站。

金馬53形象廣告

迎接「金馬53」,年度形象廣告將由趙德胤、陳哲藝、畢贛這三位在金馬表現頭角崢嶸的年輕導演,大展身手。

趙德胤不僅是首屆金馬電影學院的優秀學員,以《冰毒》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新作品《再見瓦城》也是在2014金馬創投會議曝光並獲獎的企劃,備受各方期待。趙德胤說他學生時期就常泡在金馬影展看電影,還邊看邊畫分鏡學習大師作品。後來也一直受到金馬的照顧與栽培。很多人問他何時才在台灣拍電影?他認為這次的形象廣告會是他另一個「新的開始」。

陳哲藝在「金馬50」大放異彩,處女作《爸媽不在家》就拿下最佳影片、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多項大獎,首度監製的《再見,在也不見》榮膺2015金馬影展開幕片。他非常感謝金馬的邀請,對他來說這是個挑戰,也是一項很有吸引力的功課,他很高興能和趙德胤、畢贛一起交流,也期待三部作品的互動對話。

去年以《路邊野餐》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已在緊鑼密鼓準備他在去年金馬創投曝光並獲獎的新片,但收到邀請,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他說很高興自己能在金馬的伴隨下慢慢成長,會認真拍好每一次創作的每一秒。

趙德胤、陳哲藝、畢贛拍攝的「金馬53形象廣告」預計在9月份對外發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