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2榮耀時刻 巨星大導重返電影片廠
2015-11-13

金馬執委會第三度與首席襄贊「伯爵」合作拍攝「金馬52榮耀時刻」系列照片,為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的侯孝賢、萬瑪才旦、賈樟柯、徐克,入圍男主角的郭富城、馮小剛、鄧超、李鴻其、董子健,入圍女主角的張艾嘉、舒淇、林嘉欣、趙濤、宋芸樺留下雋永畫面,紀錄華語影壇精彩動人的瞬間。有別於以往的拍攝模式,今年主題為「電影片廠」,聚集中港台三地的明星大導回到最熟悉的場域,在水銀燈、軌道、器材箱、導演椅之間,展現對電影工作的熱愛與執著,同時讓觀眾一覽鏡頭外的故事,分享幕後的歡笑與汗水。

Shu Qi Aaron KWOK

此次拍攝由著名造型師羅之遠為入圍者設計形象,並由香港知名Secret 9製作公司的著名攝影師CK帶領團隊負責拍攝,工程浩大,連日橫跨台北、香港和北京三地。羅之遠縱橫時尚造型界20餘年,擔任過多次大型典禮的造型顧問,細膩手法打造無數名人及明星奪目的形象。Secret 9合作過不下數十個頂尖時尚品牌,擅於捕捉肢體表情與光影之間的細微變化。

Hou Hsiao-hsien Sylvia CHANG

之後也會陸續推出本屆最佳男主角、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入圍者的珍貴訪談影像,邀請大家與金馬一起迎接華語電影圈最大盛事的到來。

所有入圍影片皆於11月5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同時轉播亦將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浦寨、新加坡、菲律賓、美加、紐澳等地區。friDay影音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TSUI Hark Karena LAM

ZHAO Tao JIA Zhang-Ke

DONG Zijian SUNG, Vivian

PEMA Tseden LEE,HONG-CHI

DENG Chao FENG Xiao-Ga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