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2」妻夫木聰、河智苑日韓兩大巨星擔任頒獎嘉賓
2015-11-06

金馬執委會今日宣布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首波重量級頒獎嘉賓,參與《刺客 聶隱娘》演出的日本巨星妻夫木聰與擔任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大使」的韓國影視女王河智苑將於11/21出席頒獎,率先點燃金馬星光。

2001年以《水男孩》出道便席捲日本各大新人獎且走紅至今聲勢不墜的妻夫木聰,曾於2010年帶著作品《惡人》出席金馬影展,造成媒體旋風,《惡人》不僅讓他榮膺日本金像獎影帝,當時他也在來台記者會上親口證實與侯孝賢導演有合作電影的計畫。2015年《刺客 聶隱娘》終於完成,先在坎城影展拿下最佳導演,又入圍本屆金馬獎11個獎項。妻夫木聰正在日本忙於拍攝新戲,獲邀擔任金馬獎頒獎嘉賓,感到十分榮幸,特地向劇組請假,也很開心能與《刺客 聶隱娘》工作伙伴們一起參與金馬盛會。

河智苑不僅是韓國電影票房保證,更是電視收視率女王,這次也將以金馬首席襄贊「伯爵大使」的身份首度出席金馬獎盛會。河智苑出道以來,不拘泥角色,演出各種女性形象,深獲觀眾喜愛,近年更以《秘密花園》、《奇皇后》、以及改編台灣偶像劇的《愛你的時間》在華語圈擁有高知名度。影視雙棲的河智苑獲獎無數,曾以《比天堂更近的美麗》榮登韓國青龍獎、百想藝術大獎影后,是美貌與實力、人氣與票房都齊聚的女星。

愈來愈多日韓明星積極參與華人電影,金馬獎在華語影壇的權威地位,不僅吸引大量外國媒體前來報導,也令巨星影人樂於共襄盛舉。妻夫木聰、河智苑出席頒獎,勢必吸引眾多影迷駐足星光大道。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1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頒獎典禮自七點於台視頻道Live轉播。轉播亦將遍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 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柬浦寨、新加坡、菲律賓、美加、紐澳等地區。friDay影音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