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侯孝賢、廖慶松領軍
關錦鵬、杜篤之、林強、譚紀良、王誌成授課解惑
2015-10-23

學院開幕舞台大合照

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0/23)正式開學,來自世界各地十四位學員齊聚一堂,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甫獲金馬獎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侯孝賢導演,七度與剪接大師廖慶松坐鎮學院,還有兩位導演姚宏易、鄭有傑擔任隨班導師,而一群實力雄厚的電影前輩也將輪番開課,包括關錦鵬講劇本,林強與杜篤之連袂分享聲音製作與配樂的工作經驗,王誌成分析美術設計如何將文字想像化為實體,長期擔任侯導燈光指導的譚紀良也將引導學員們舞光弄影。 

學院開幕師資合照

在開幕式上,侯導率性的說「拍電影沒什麼難,就拍嘛!」強調實作的重要性,鼓勵學員們多方嘗試,而身為侯導子弟兵的導師姚宏易,也表示將以「侯導式」教法帶領學員,與想當導師很久的鄭有傑導演,都期待跟學員們一同切磋,透過教學相長,讓作品更臻完美。

學院今年的主題為<想對台北說的話>、<給台北的一封信>,學員們早在開學之前便一一提出構想,在各樣的文化衝擊裡,道出不一樣的台北故事。兩位導師將帶領學員深入台北巷弄,挖掘都會人、新住民的共通情感與經驗差異。結業作品訂於11/18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一起分享金馬學員珍貴成果。

 學院開幕影院大合照

不只影壇前輩們盡心栽培電影新秀,今年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全力支持,協助提供器材、技術人員及後製資源給電影學院,讓學員們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

而對於電影工作者來說,Kingston的產品向來是影片拍攝、後製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今年Kingston除了參與金馬盛會,也再次為金馬電影學院的學員們提供DTSE9G2隨身碟,讓所有學員的作品都能夠獲得妥善保存。

對藝文活動相當熱衷的佳佳士林珮柏公寓,本次亦提供住宿給海外學員住宿,讓他們在學習創作之餘,還能享受台灣敦厚多禮的盛情,與舒適的休憩環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