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學院質與量再提升 姚宏易 鄭有傑當導師
2015-09-29

2014學院結業

2015年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由《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孝賢繼續擔任院長,知名製片兼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帶班導師分別由兩位年輕一代的金馬獎得主姚宏易、鄭有傑扛起。姚宏易曾以《金城小子》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今年參與了《刺客聶隱娘》、《念念》、《青田街一號》等重量級國片的攝影、剪接;鄭有傑的短片、長片都在金馬得過獎,最新作品是已獲本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太陽的孩子》,儘管上片宣傳行程忙碌,他依然不肯放棄這個機會和來自各地的優秀學員切磋。加上黃金級師資,在一個月內帶領學員實地創作出兩部影片,成果令人期待。

2014院長侯孝賢s

金馬電影學院短短幾年已栽培出趙德胤、陳哲藝、李中等優秀新銳,也成為各地年輕電影精英趨之若鶩的練功堂,角逐水準愈來愈高,在本屆導師同意下,今年各組再多錄取一名,總共錄取了十四位學員,有來自台灣的余蕙芬、詹晨智、王子碩、劉振南、陳克勤,中國的邱陽、仇晟、李林翰,香港的張展雄、張宇翰,馬來西亞的梁卉彬、陳勝吉,以及緬甸華僑李永超和紐西蘭華裔牛涵。

本次入選學員的來歷都相當精彩,導演組包括曾參與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及馬丁史柯西斯導演新片《Silence》的余蕙芬,而移民紐西蘭的牛涵也曾參與《赤壁I&II》的拍攝,邱陽以《日光之下》挺進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仇晟也多次入圍大連藝術影展,劉振南以《飛啊!卡夫卡》獲韓國中韓電影節最佳劇情片銀獎,陳勝吉則以《分貝人生》獲得上屆金馬創投會議的百萬首獎。

馬來西亞華僑梁卉彬及緬甸華僑李永超,作品都以寫實見長,並融入身分認同的掙扎。同樣關懷社會議題的張展雄,致力於發展獨立電影,作品遊走於真實與虛幻之中,令人印象深刻。

攝影組學員包括參與過電視劇《麻醉風暴》、電影《紅衣小女孩》的陳克勤,詹晨智攝影的《大佛》曾入圍上屆金馬最佳短片,王子碩的《頭獎》入選金穗獎學生組最佳劇情片。北京的李林翰擅長寫實主義風格,香港的張宇翰渴望透過影像感受人與人的交流。

 2014學院上課

2015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協力合作,同心協力培育電影人才。學院將於10/2311/21進行課程活動,學員將馬不停蹄地從劇本、選角、拍攝、後製一路合作,場景則以台北市為主,結業作品訂於11/18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一起分享金馬學員珍貴的成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