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得獎紀錄保持人張叔平操刀主視覺 揮灑女俠風采
2015-08-28

金馬52主視覺

本屆金馬主視覺海報於今日曝光,由獲得11座金馬獎的紀錄保持人張叔平操刀設計,以胡金銓導演《俠女》的經典身影為靈感,展現歷久不衰的電影精神。張叔平以美術、造型、剪輯等傑出表現,享譽影壇,至今已擒下11座金馬獎,也曾以《花樣年華》獲得坎城影展技術大獎,《一代宗師》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年初在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力邀下,欣然答應跨刀。

海報元素包含了《俠女》的意象,張叔平推崇《俠女》40年前在坎城奪得技術大獎,不僅是華語電影的里程碑,也將武俠類型成功推向國際,這個突出的意象,已成經典。更有意思的燙金華麗的「金馬52」大字,其中「52」是由兩個「一」與「0」所組成,經由一直一斜兩條等長的細線加以連結,構成視覺與創意的雙重驚喜,也融合了電影由「膠捲」步向「數位」的概念,充滿現代性,為「金馬52」帶來既復古又創新的樣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