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五一 榮耀時刻」 眾星大導齊聚 頂尖團隊操刀拍攝
從「1」出發 巨星導演們暢談自己的「電影」故事
2014-11-13

  

繼去年邀請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導演入圍者進行「金馬五十 榮耀時刻」的拍攝計劃廣受各界珍藏及好評後,今年金馬執委會再度與伯爵合作,延續這美好創舉。金馬51拍攝計畫橫跨兩岸三地,聚集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陳建斌、永瀨正敏、劉青雲、廖凡和張震;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鞏俐、湯唯、桂綸鎂、趙薇和陳湘琪;入圍最佳導演的婁燁、趙德胤、許鞍華、王小帥和刁亦男15位巨星大導一同參與。眾星拋開各自在電影裡的角色與崗位,在鏡頭前忠實的演繹自己,傳達自己對電影工作的熱愛初衷,用眼神、用心,穿越鏡頭,存留永誌紀念。

掌鏡者為四名在時尚界耕耘多年的頂尖攝影師蘇益良、陳怡台、陳錦強與黃廷匡,並由著名造型師陳璧君為入圍者打造最亮眼的形象。身為金馬首席襄贊,伯爵更以其璀璨珠寶及腕錶點綴眾星,唯美映襯電影人獨具的雋永風華。為呼應今年「金馬五一 從『1』出發」的主題,在拍攝現場眾入圍候選者紛紛暢談電影或此次作品對自己的意義。讓金馬51從新開始的立意銘刻上電影人對創作的初衷銘記。

金馬執委會也從今天開始,每天安排輪流推出入圍最佳男主角、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共15位入圍者珍貴的訪談影像,邀請大家與金馬一起迎接華語電影圈最大盛事到來。

所有入圍影片皆於台北金馬影展中放映;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點30分起登場,頒獎典禮於7 點起隆重舉行,另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菲律賓、美加和紐澳等國家地區的海外觀眾,也都可同步收看精采的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張震 陳建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