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榮膺金馬51首席襄贊 頒發「伯爵年度優秀獎」鼓勵原創
2014-10-29

 pp

長年投入推動藝術和電影產業的瑞士頂級腕錶及珠寶品牌Piaget伯爵,為輝映品牌百年來對於美感的堅持,深耕藝術界多年,與電影工業的合作更是默契十足。除自2008年起贊助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外,亦連續四年擔任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贊助。電影人專注於眼前作品的一絲不苟,亦如同伯爵對於製錶工藝的堅持,因而併發伯爵對於電影工業的傾心支持與完美共鳴。伯爵作為一個擁有140年歷史的品牌,打動收藏家的,除了其精雕細琢與頂級奢華的作品外,蘊藏在創作背後140年的動人故事,亦是成就品牌不朽價值的重要關鍵。

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伯爵今年二度榮膺第五十一屆金馬獎首席襄贊,除了將會再次與金馬獎的明星嘉賓以華美的珠寶及腕錶攜手閃耀紅毯之外,自去年起金馬獎與伯爵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今年將再次從「最佳原著劇本」入圍者中挑選出得獎者,鼓勵優秀的電影人才。

伯爵年度優秀獎 表揚優秀電影人才
「伯爵年度優秀獎」的評選機制是融匯各界風尚藝文人士獨到的意見思維,汲取社會脈動的思潮代表。伯爵亞太區總裁Dimitri Gouten先生表示:「一個好的故事是成就一部好電影的根本」。「伯爵年度優秀獎」針對原著劇本的故事張力與內涵,自我風格、作者的創意及整體結構作為計分標準,以兼具美學價值及貼近大眾消費市場的作品為評審目標。去年,第一屆「伯爵年度優秀獎」由《爸媽不在家》的編劇暨導演陳哲藝獲得,該片亦同時勇奪金馬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劇情片。 

各方菁英評選  伯爵耀顯社會脈動指標
今年評審陣容延續融匯多元觀點的精神,邀請藝術創意領袖、媒體權威、時尚精品及文學領域的佼佼者擔任,包含知名編劇陳世杰、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總編輯楊茵絜、喜歡音樂總經理兼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以及伯爵台灣董事總經理劉玉璇。

曾編寫「徵婚啟事」、「名揚四海」、「孤戀花」等劇本,並榮獲亞太影展與金鐘獎最佳編劇獎的陳世杰老師,對於一部優質劇本需具備的的深度與廣度有其專業見解;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總編輯楊茵絜,以掌握流行時尚、人文品味與生活靈感動向見長,知悉當今社會的議題及觀點;音樂人陳子鴻擅長透過文字與旋律的編排訴說故事,與電影產業想像力無限的特質如出一轍;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扮演社會觀察家的角色,能精準抓住消費者喜好與流行趨勢,反映社會風潮;伯爵台灣董事總經理劉玉璇憑藉其多年於國際頂級品牌的豐富經驗,深諳故事之於美學作品、之於流傳人心之重要。

劇本  優秀電影的雋永靈魂

忻鈺坤, 馮元良

殯棺

刁亦男

白日焰火

李檣

黃金時代

王小帥, 方鐳, 李非

闖入者

易智言

行動代號:孫中山

本屆評審團集結各界翹楚,於觀賞完五部入圍影片後召開評審會議,採公開討論、不記名投票方式產生得獎者,最終結果將於11/21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入圍酒會中公佈,由伯爵亞太區總裁Dimitri Gouten先生與金馬執委代表張艾嘉共同頒發獎項。

為呼應第五十一屆金馬獎主題「我與電影的第一次」,伯爵特別邀請新銳藝術家周世雄先生,為「伯爵年度優秀獎」設計獎座,運用簡潔、純淨又現代的輪廓設計,象徵伯爵140年來貫徹始終的品牌精神,任憑歲月流逝,伯爵對於製錶傳統的堅持以及珠寶工藝的講究依然屹立不搖。伯爵與金馬獎以此獎座,為電影藝術的原創精神,獻上最寓意非凡的敬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