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學院國際化陣容 文學改編全新挑戰
2014-09-25

侯導+廖桑+姚宏易+全體學員大合照

2014年金馬電影學院將繼續由侯孝賢導演領軍,製片及剪接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許多金馬獎與金馬影展的貴賓都是神秘夢幻師資,加上新銳導演陳駿霖、連奕琦擔任隨班導師,將帶領學員進行長達一個月的long stay。經過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的成員包括來自台灣的陳虹任、黃至儀,許巧函、中國的盧川、胡波、周全、顏代堯、肖成剛、費豔秋、香港盧煒麟、新加坡曾威量、以及美國的丁敏。多樣文化背景與國際化經驗讓本屆電影學院更顯大氣。

導演/編劇組包括曾以《小夏天》獲得2014金穗獎劇情短片首獎的陳虹任;盧煒麟作品視覺風格強烈,《殺手奏鳴曲》曾入選香港電影鮮浪潮;來自新加坡的曾威量就讀臺北藝術大學,作品《當冷風吹起》曾在金馬影展放映並入選香港ifva獨立短片;黃至儀和胡波同為北京電影學院校友;盧川畢業于香港浸會大學,曾以《漂浮島》獲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美國電影學院的周全,以短片《沈默的擁抱》入圍包括坎城在內十多個國際影展,哥倫比亞大學的丁敏則以《響尾蛇與蝴蝶》挺進溫哥華國際影展。

攝影組包括就讀紐約大學TISCH研究所亞洲分校的費豔秋,她曾參與多部短片、廣告拍攝;許巧函於英國專攻攝影;顏代堯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攝影作品《東東》曾入選釜山國際影展;肖成剛畢業于重慶大學電影學院,曾以《棄考》入選CNEX紀錄片工作坊。 

侯導今年出的第一個題目就是改編文學。文字洗鍊的青年女作家黃麗群和劉梓潔將提供她們的文學作品供學院改編、拍攝,屆時會擦出什麼火花,令人期待。 

第六屆金馬電影學院於10/24至11/22開課,研習與主要拍攝場地都在台北市,結業作品訂於11/19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一起分享學員珍貴的成果。

金馬電影學院工作照《動物之心》劇照

2014金馬電影學院入選名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