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影帝影后X李安侯孝賢雙主席 揭曉最佳影片
2013-11-19

凌波見證歷史紀錄  秦祥林獻獎甄珍

張曼玉X劉德華  林青霞X劉青雲  陳可辛X許鞍華  

黃  渤X鄭裕玲  趙  薇X關錦鵬  郎  朗X陳秋霞  

 

眾所矚目,金馬執委會今天(11/19)接續公佈頒獎人組合。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壓軸好戲將會是歷屆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榮耀,並在他們的見證下,由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兩位國際大導演揭曉最佳影片。張曼玉、劉德華將頒發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劉青雲擔任最佳男主角頒獎人;陳可辛、許鞍華頒劇本獎;擔任過金馬獎主持的鄭裕玲與黃渤首度搭檔;趙薇、關錦鵬揭曉最佳新演員;鋼琴家郎朗與影歌雙棲的影后陳秋霞負責音樂獎項;凌波親自公布的最佳剪輯與音效得主,則有可能再創「金馬之最」。秦祥林將獻上終身成就獎給甄珍。本屆金馬獎眾星雲集,除了星光大道和頒獎嘉賓,執委會也將分別在歡迎酒會、典禮節目、幕後花絮節目設計中,藉由經典影像及表演內容,多方頌揚影人成就。

金馬50歷屆影帝影后回娘家,為本屆金馬獎的經典時刻。超過40位歷屆影帝影后將全數上台接受逐一榮耀。然後在舞台上迎接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共同揭曉第50屆金馬獎最佳影片。

                        張曼玉小金馬

擁有最多座金馬影后(《三個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的張曼玉除了榮膺金馬50大使,也將與2屆金馬影帝劉德華(《無間道Ⅲ終極無間》、《桃姐》)合頒最佳女主角。身為上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劉德華也將交棒並介紹本屆評審團。

                        劉德華小金馬

金馬影后林青霞(《滾滾紅塵》)大力相挺金馬50,特別飛抵台灣出席盛會,她將和上屆影帝劉青雲(《奪命金》)組成「二青」頒獎組,一同揭曉「尚青」的新科影帝,這個獎項也被視為本屆競爭最激烈的焦點之一。

                        劉青雲小金馬

陳可辛與許鞍華除了出席金馬影展「大師講堂」與影迷面對面,具有點石成金能力的兩位大導演也和無數編劇合作過,經驗豐富的他們將一塊頒發最佳原著劇本與改編劇本獎。

去年金馬獎主持人黃渤和主持過3次金馬獎的鄭裕玲,不僅同為金馬影帝、影后,更是戲路寬廣、動靜皆宜的戲精,他們將聯手宣佈最佳攝影、視覺效果、動作設計,彰顯電影的多樣性。

                        黃渤

「演而優則導」的趙薇以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入圍本屆最佳新導演,本片由關錦鵬監製,他是影壇知名的「影帝影后製造機」,默契十足的兩人將頒發最佳新演員、創作短片,兩個獎都象徵了華語影壇最具潛力的生力軍。從兩人的扶持之情,到獎項的提攜之意,更顯意義非凡。

                        關錦鵬小金馬

本屆金馬獎表演嘉賓、國際知名鋼琴家郎朗,與同樣琴藝優異、當年一曲「偶然」紅遍影壇歌壇的金馬影后陳秋霞,將頒發音樂獎項。讓人期待「彈」技了得的兩人,會在頒獎台上「談」出什麼火花。

                        陳秋霞小金馬

金馬影后凌波50年前因《梁山伯與祝英台》來台參加金馬獎讓臺北變成萬人空巷的「狂人城」,加上一座最佳演員特別獎,為影壇寫下紀錄。金馬50,凌波除了返國恭賀,也將頒發最佳剪輯、音效獎。已擁有9座金馬獎最多得主紀錄的張叔平、杜篤之今年再獲提名,他們極有可能從傳奇人物凌波手中接過獎座,再創金馬得獎紀錄。

影帝秦祥林接受金馬50專書訪問時,提起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的提攜之情,讓他當年得以在影壇闖出名號,佔有一席之地。執委會也特別安排由他獻獎,祝賀甄珍榮登金馬。

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與臺北市政府合辦,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典禮結束後將立即播出一小時的幕後花絮節目。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紐澳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2013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2013金馬國際影展

日期:11/8-11/28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台北微風廣場

票價:230元(全票)、200元(學生票)、115元(優待票)

購票:單場票券開賣10/28  13:00起, 請洽7-ELEVEN ibon

 

金馬50風華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11月16日至12月8日(自由入場)

平日(周一至周五)13:00-22:00 【最後入場時間21:00】    

假日(六、日)10:0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