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粵語獻唱金馬50 何韻詩難忘梅艷芳知遇恩
2013-11-16

距離《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倒數5天,轉播單位台視公司昨(11/17)公布第3波演出卡司!去年以電影《奪命金》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香港女歌手何韻詩,今年將以表演嘉賓的身份出席《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目前人在海外度假的她透過經紀人表示:「今年邁向金馬50,很榮幸能以電影人的身份在典禮參與演出,一起為華語電影加油。」,何韻詩因為擁有一付好歌喉獲得梅艷芳的賞識,不但被收為唯一的女徒弟,後來還成為和音歌手,今年正好也是梅艷芳逝世10週年的日子,對於梅姑的知遇之恩何韻詩一直心存感激,典禮中將演唱電影《何日君再來》的主題曲「何日」,來表達對恩師的尊敬與思念。

何韻詩-1

何韻詩在2006年《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正式奠定她在香港樂壇的地位,回想在歌壇努力奮鬥的點點滴滴,何韻詩非常感謝梅艷芳的提拔:「我在香港『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勝出道,梅艷芳就是當時的評審,見到加拿大籍的我隻身在香港發展,特別收我為徒弟方便照顧。」,去年演出電影《奪命金》獲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演歌雙棲的何韻詩都有相當耀眼的表現,她表示這一切都要感謝恩師梅艷芳:「我運氣真的很好,恩師就是我一生的偶像,一出道就有貴人相助,我真的非常幸運。」,這次應邀擔任《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表演嘉賓,何韻詩將分別以國語、台語及粵語演唱「何日」、「桂花巷」、「一樣的月光」等電影主題曲,搭配「肢體音符舞團」演出,將帶領觀眾一起重溫經典電影的美好時光。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則在下午5點30分登場,台視將全程以HD規格在台視主頻和台視HD台live轉播,此外,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紐澳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