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屆金馬獎決審即將展開
評審團主席李安笑稱回台服務
2013-11-13

第50屆金馬獎評審團大合影

50屆金馬獎今天(11/12)在決審前召開評審團記者會,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決選評審李冰冰、蔡康永、張展,複審評審鄭文堂、張靚蓓、陳建騏、李天爵、塗翔文等十人出席,昭告金馬50最終評選即將展開。

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感謝評審們在百忙之中仍願為金馬獎全力以赴,還破例在決選前召開記者會,證明外界對金馬50的高度期待,也希望大家多擔待些,讓評審們可以順利完成重任。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則笑稱他得到那麼多座金馬獎,又逢金馬50,不得不來金馬服務一下,屆時他的工作就是維持秩序,並讓大家暢所欲言。

決選評審李冰冰認為金馬獎的風骨與堅持,讓它成為亞洲各大電影獎中含金量最高的獎項,也謝謝金馬執委會對她的信任。蔡康永創下同時擔任典禮主持人與決選評審的紀錄,直呼壓力雖大,但也是莫大的榮幸。張展謙虛表示他會竭盡所能、任重道遠。複審評審鄭文堂認為擔任金馬評審是一份艱難但迷人的工作,距離上次當評審已有五年,華語電影競爭變得更激烈,入圍愈來愈不容易,這座獎的份量也更重了。張靚蓓覺得能在金馬50擔任評審,是一份特別的榮耀。陳建騏開心表示這是次難忘的經驗,也期待決審會議當天會有更熱烈的討論。李天爵第一次擔任金馬獎評審,能與許多敬佩的前輩工作,讓他深感榮幸。塗翔文也說金馬獎的重要性,確實讓所有評審無不竭盡全力,他很期待最後結果。

本屆評審作業分三階段進行。初審由台港中三地影評人、電影學者及導演擔任,劇情長片由曾偉禎(學者、編劇、前金馬獎副秘書長)、吳珮慈(電影學者)、李光爵(台灣影評人)、鄭政恆(香港影評人)、木衛二(中國影評人)擔任;短片、紀錄片、動畫片由王亞維(學者、製作人)、曾文珍(導演,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黃信堯(導演,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擔任。複審評審則由傑出業界人士組成,包括董瑋(導演、演員、動作指導,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鄭文堂(編導,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婁燁(編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影片、劇本)、張靚蓓(學者,前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韓允中(攝影,開羅影展最佳攝影)、劉若英(演員、歌手、作家,亞太影展、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楊雅喆(編導,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原著劇本)、塗翔文(策展、影評人,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陳建騏(作曲,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樊光耀(演員,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李天爵(導演、美術,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決審包括評審團主席李安、首位身兼評審與主持的作家蔡康永、金馬影后李冰冰、擁有五座金馬的美術及造型大師朴若木、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得主張家魯、金馬獎最佳攝影張展。得獎名單將由複審評審加上決審評審一起討論、投票決定

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23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紐澳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2013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2013金馬國際影展

日期:11/8-11/28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台北微風廣場

票價:1499元(套票)、999元(日場套票)、230元(全票)、200元(學生票)、115元(優待票)

購票:套票開賣10/19  13:00起;套票劃位10/26  13:00起;單場票券開賣10/28  13:00起, 請洽7-ELEVEN ibon

 

金馬50風華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1115(憑邀請函入場)    1116128(自由入場)

平日(周一至周五)13:00-22:00     假日(六、日)10:00-22:00

【深度導覽】

 時間︰1116(六)14:00-15:00     導覽人︰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