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霖挑戰雙重人格 金馬創投放眼未來
呂樂、李檣、麥曦茵、陳子謙期待再創高峰
2013-10-20

一線明星主演、暢銷小說改編、大時代等元素,往往是很多電影先吸引觀眾的要點。今年「金馬創投」入選的案子有不少紅牌卡司,取材更緊扣市場趨勢,前瞻性十足。

人氣小生陳柏霖將在《Schizo》(Schizo)挑戰有雙重人格的殺手,演技挑戰更上層樓。本片導演是以《匿名遊戲》入選鹿特丹影展的新銳徐漢強,首部劇情長片便用特殊角度切入人格分裂題材,並融入懸疑元素,國內外對他的注目度都很高。資深音樂人張四十三身為角頭音樂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眾多知名樂團如五月天、亂彈、四分衛等的伯樂,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執導《起來2040》(UP2040),故事以未來做為開端,洋溢奇幻風味,搭配搖滾音樂,知名樂手將會以想像不到的方式登場,令人好奇,鬼才導演吳米森跨刀製片,也多注入一劑強心針。

                      人氣小生陳柏霖

曾以《野蠻的驕傲》獲得金馬影展奈派克(Netpac)獎的馬來西亞導演戴恩沙德(Dain Said)擅長暴力美學,他的提案《莫達清》(Botak Chin)是被稱為「大馬羅賓漢」的俠盜,反抗壓制的概念古今皆宜,動作場面亦令人期待,他期待在金馬創投會議尋求聯合製片,並覓得優秀華人演員擔綱主演。以《志明與春嬌》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的才女麥曦茵,對男女關係見解獨到、對白辛辣,她在電視單元劇《幸福的旁邊》讓楊淇與盧鎮業這對姐弟戀人互託終身,卻打算在這次入選的電影企畫案《旁邊的幸福》(Happily Ever After)以兩人協議離婚做為開場,女導演與男主角共同開發的新片故事內容,火花可期。

                    麥曦茵《旁邊的幸福》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藍色項圈》(Blue Neck Ring),描述只要敢在學校特定寢室內上吊,不但可以死而復生,成績還能突飛猛進,藉由恐怖傳說帶出畸形校園文化,角度特別,作者張耀升將出任編劇,導演則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執行導演廖明毅,讓人期待台灣影壇再迸新活力。《影子的灰燼》(The Shadow of the Ashes)來勢洶洶,影片改編雷米的三篇小說,而編導恰巧都入圍了本屆金馬獎,編劇是以《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提名最佳改編劇本的李檣,導演呂樂則以《一九四二》提名最佳攝影,兩人在海內外得獎無數,黃金組合勢必吸睛,他們如何在文藝基調中揉合懸疑、犯罪類型,以及視覺風格如何表現,已引起外界好奇關注。

本屆金馬創投有兩部不約而同緬懷80年代的企畫。宋欣穎的《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甫獲文化部電影劇本開發補助,也是今年金馬創投唯一入選的動畫,同名短片也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肯定,可稱是台灣版《茉莉人生》,以小女孩的眼光回顧80年代以來的台灣社會,懷舊氣味濃厚,資深製片葉如芬與媒體人馮賢賢將共同擔任製片,陣容堅強。新加坡奇才陳子謙不僅曾在威尼斯影展獲獎,作品《881》還在新加坡創下票房紀錄並入圍金馬獎,他擅用歌舞奇想道出小人物心聲,籌備良久的《想入飛飛》(3688)將用鳳飛飛的流行金曲來重建80年代新加坡的社會氛圍,用歌聲和創意還包裝懷舊,即已具備相當的吸引力。

                     宋欣穎《幸福路上》

這些吸睛度極高的作品將在11月19日至11月21日的金馬創投會議中登場亮相,推展出華語電影的嶄新標誌。

 

2013台北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  11/08-11/28

金馬電影學院  10/25-11/23

金馬創投會議  11/19-11/21

金馬獎頒獎典禮 11/23

金馬50風華展  11/15-12/0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

 

2013金馬國際影展

日期:11/8-11/28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台北微風廣場

票價:1499元(套票)、999元(日場套票)、230元(全票)、200元(學生票)、115元(優待票)

購票:套票開賣10/19  13:00起;套票劃位10/26  13:00起;單場票券開賣10/28  13:00起, 請洽7-ELEVEN ibon

 

金馬50風華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F多功能展演廳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時間︰2013年11月15日(憑邀請函入場)

2013年11月16日至12月8日(自由入場)

平日(Mon-Fri)13︰00 - 22︰00

假日(Sat, Sun)10︰00 - 22︰00

 

【深度導覽】

時間︰2013年11月16日 14︰00-15:00

導覽人︰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