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聲明(二)
2013-08-21

關於本屆金馬終身成就獎,本會於817日晚間接獲記者來電詢問香港媒體報導葛蘭小姐婉拒金馬終身成就獎一事,即與記者說明緣由;唯818日報導出刊後,內容並未提及本會說明,故當日(818日)即發表聲明,公告於官方網站,聲明如下: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一事,本會說明如下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是由電影公(工)協會或執行委員兩名以上連署推薦,於執委會議召開時經過討論及三分之二以上委員投票通過,頒給金馬獎獎座乙座,頒發名額不以乙名為限。

 

今年於推薦階段,有具備連署資格者透過本會諮詢過葛蘭小姐意願,經詢問後也代葛蘭小姐轉達婉拒之意,因此原欲推薦者最終並未向本會提出正式推薦。本屆執委會議於628日舉行,共有七名影人及團體獲得連署推薦;其中,甄珍小姐係以全票通過,獲得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本會不希望造成各界誤解與困擾,特此說明。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昨日(820日)下午,記者訪問李行導演。李行導演為本會執行委員,僅參與628日執委會議,會議中僅就已獲得連署推薦者進行投票選出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並不清楚之前的推薦經過,因此請記者也詢問本會。本會立即說明來龍去脈,並提供原發佈之聲明稿,同時亦以簡訊向記者再次強調:「並不是葛蘭小姐誤會,如果造成困擾,應該都是本會傳達未臻完善,我們深感抱歉。」唯本日出刊之報導未完整表達本會說明,本會希望藉此說明事件原委,請勿將不同階段發生、性質完全不同的事情混為一談。本會對此事件造成葛蘭小姐、甄珍小姐、李行導演等傑出影人之困擾,再度表示抱歉。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2013.08.2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