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帝后男女配角全員到齊 十全十美閃耀金馬
2012-11-19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已進入倒數階段,今年的十位準影帝影后以及十位男女配角提名者,將全員到齊,形成難得一見的「十全十美」盛況,顯示華語影壇對金馬獎的高度重視。而去年感動無數觀眾的「金牌場務」王偉六和影壇大哥成龍也將加入頒獎陣容。

              十全十美

隨著華語影壇日趨蓬勃、工作繁忙的明星們,出席典禮的難度也愈來愈高。本屆影后角逐者郝蕾前年錯過親自上台領取《第四張畫》獲得的最佳女配角獎,一直引以為憾,今年早早就排開行程準備來台,寄望再下一城。睽違十多年再戰金馬的劉青雲,也終於向劇組告假成功,教欣賞他精湛演技的影迷倍感興奮,一起為他集氣加油。

首創男主角與男配角雙料入圍的杜汶澤,打從入圍公佈就對外放話必來;而一起演出《低俗喜劇》的鄭中基也是男配角熱門人選,兩人從朋友變敵手,還要面對大陸戲精吳剛,以及兩位台灣年輕男星莊凱勛、張書豪的強力挑戰,狀況空前激烈。

以《証人》奪得第46屆金馬影帝的張家輝,今年再以《大追捕》問鼎;曾以《半支煙》入圍男主角、《十月圍城》入圍男配角的謝霆鋒,這次在《逆戰》把動作戲演到逼人落淚,實力不容小覷。而唯一的台灣代表張孝全在《女朋友。男朋友》的成熟表現層次分明,足以和四位入圍前輩一較長短。

台灣兩位準影后桂綸鎂、張榕容可說各擅勝場,力戰對象除了郝蕾,還包括以《失戀33天》拿下百花獎影后的大陸人氣女星白百何,以及多才多藝的香港女星何韻詩,各個不是省油的燈。今年歌而優則演的入圍者頗多,除了鄭中基、何韻詩,女配角入圍者范曉萱、郭采潔也都是代表,而郭采潔和陳意涵從銀幕上的《愛》到金馬獎女配角的「姊妹鬩牆」,早已是今年典禮備受矚目的看點之一。大陸女星梁靜為了導演老公管虎跨刀演《殺生》而入圍,傳為影壇佳話。而《低俗喜劇》的「爆炸糖」陳靜會為星光大道帶來什麼吸睛爆點,也讓媒體、影迷萬分期待。

       成龍      王偉六

即將推出新作《十二生肖》的影壇大哥成龍,在進行全球宣傳前,允諾先來宜蘭出席金馬盛會。而有「金牌場務」之稱的「六哥」王偉六,去年榮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感動了無數現場影人與電視機前的觀眾,被譽為典禮最感人的一刻,今年六哥先後加入周杰倫新作《天台》與侯孝賢導演的《聶隱娘》團隊,他將登場把這座意義非凡的金馬獎傳給下一位得主。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4日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行,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現場實況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新浪網也將進行網路直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