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金馬影展正式起跑 《甜‧祕密》道盡愛情滋味
凍齡帥哥鍾鎮濤熟男魅力無法擋
2012-11-09

2012台北金馬影展今日(11/9)由《甜‧祕密》揭開序幕,導演許肇任帶領演員鍾鎮濤、李千娜、張少懷、吳中天、舒米恩‧魯碧、黃邵揚和巫建和等齊走紅毯,由黃子佼擔任開幕儀式主持。除了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張崇仁司長出席獻上祝福外,《希望之國》導演園子溫協同妻子神樂坂惠,和《草食男之桃花期》女主角長澤雅美等國際貴賓登台亮相,尚有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莊凱勛以及即將進軍電影界的陳庭妮相偕出席,為今晚電影盛宴增添風采。

台北金馬影展開幕大合照
台北金馬影展開幕影片《甜‧祕密》是許肇任導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日前獲邀參展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以及溫哥華影展,好評不斷。屢次入圍金鐘獎導演與戲劇獎項的許肇任,在影壇基層「練功」長達20年之久,曾與楊德昌、蔡明亮、張作驥等名導合作,多部電視劇完美呈現生活中的細膩情感,夾以魔幻寫實的童話風格,獨樹一格。首部電影作品即擔任金馬開幕影片,並召集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以及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舒米恩‧魯碧等堅強卡司演出,導演表示自己相當幸運,也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喜愛《甜‧祕密》。開幕儀式上,《甜‧祕密》演員們都牽著影片中關鍵性的「熱帶魚」氣球上台接受訪問。「B哥」鐘鎮濤帥氣依舊往昔,訪談中更是笑言自己的女兒絕對不會像《甜‧祕密》中飾演女兒一角的李千娜有著為情所困的個性,帶回家的男朋友,他也絕對都不滿意,幽默風趣的發言使得現場歡笑熱鬧。

黃邵揚、許肇任、巫建和                                          李千娜與鐘鎮濤

《甜‧祕密》描述情竇尚在萌芽的男孩,看到身邊親人朋友一一為愛所困,用幽默風趣的角度,探討情感世界的幽微與酸甜,彷彿不管幾歲,每個人在面對愛情時,都還像臉上剛剛冒出第一顆青春痘時的心情。幽默魔幻的手法,使得影片充斥獨特的氛圍,映後獲得眾人讚賞,認為本片又為臺灣電影增添又一股新風格、新生命。

李千娜                      吳中天、張少懷、舒米恩.魯碧

金馬影展第一批外賓也參加了開幕儀式。剛以《希望之國》拿下多倫多影展奈派克獎的園子溫導演帶著女主角同時也是他的妻子神樂坂惠步上紅毯,兩人迷人的風采讓鎂光燈閃爍不息。導演戴著個人招牌的帽子帥氣出席,在金馬影展期間將舉辦導演講堂,與影迷分享自己在新作中轉變以往風格的內在原因。《草食男之桃花期》女主角長澤雅美在拍攝偶像劇百忙中仍抽空前來金馬祝賀,現場說出流利的中文與大家問好,可愛笑容散發驚人魅力。

園子溫導演與妻子、女主角神樂坂惠                                          長澤雅美

入圍本屆最佳男配角的莊凱勛則在今天搶先體驗走星光大道,他表示心情有些緊張,但仍盡量以平常心看待,當然也希望頒獎典禮當天能把金馬帶回家。而甜美俏麗的陳庭妮,在電視圈表現亮眼,明年計劃前進電影界,期許自己儘快在大銀幕上跟觀眾見面,希望大家能夠一如以往喜愛、支持她。

典禮貴賓陳庭妮、莊凱勛
特別感謝金馬影展指定美妝品牌LANCÔME,精心妝點今晚星光嘉賓,彩繪出最優雅美麗的巨星妝容。感謝金馬影展指定髮型設計EROS髮廊,提供時尚專業的髮型服務,讓開幕活動更加星光閃耀。金馬影展指定香檳MOET & CHANDON,亦為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指定香檳,特別於金馬影展開幕星光大道與開幕酒會中提供頂級香檳,邀請與會貴賓共同舉杯祝賀2012金馬影展圓滿成功。

台北金馬影展
日期:11/9-11/29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
票價:1499元(套票)、999元(日場套票)、230元(全票)、200元(優待票)
購票:套票開賣10/20中午1點起;套票劃位10/27中午1點起;單場票券開賣10/29中午1點起, 請洽7-ELEVEN ibon

★即日起可至全台7-ELEVEN門市預購金馬影展節目專刊,每本50元;或至金馬官網免費下載電子版節目專刊。

金馬宜蘭影展
日期:11/8-11/18
地點:宜蘭演藝廳、宜蘭友愛影城
票價:100元(全票)、80元(優待票)
購票:10/22中午1點起,請洽7-ELEVEN ibon

★即日起可至金馬官網免費下載電子版金馬宜蘭影展節目專刊。

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電話:02-2370-0456
金馬官方網站: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金馬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ghff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