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神秘影片 金基德威尼斯金獅獎強片《聖殤》
來台影人出席活動一覽揭曉 本週六開始劃位
2012-10-23

金馬影展今日(10/23)公佈影迷們期待已久的神祕影片,即是剛擒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金基德《聖殤》,延伸強烈影像魅力將直衝影迷心中。此外,影展期間來台影人更是一波一波確定出席,包括《雙面勞倫斯》中的俊秀男主角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草食男之桃花期》女主角長澤雅美(Nagasawa Masami)及《希望之國》導演園子溫(Sion Sono)及女主角神樂坂惠(Megumi Kagurazaka)等影人,讓影展添增許多璀璨星光。本週六(10/27)下午一點起於全台ibon即將開放台北金馬影展套票劃位,屆時又可見到機台前人潮洶湧的影迷劃位景象。

《聖殤》
南韓導演金基德新片《聖殤》(Pieta)講述母子亂倫的爭議話題,金基德表示原片名Pieta是因兩次參觀梵蒂岡教堂著名的聖母雕像而得到的靈感泉源,欲述說一場自古希臘神話以來都揮之不去的悲劇色彩母子題材。金基德在本片除了驚世駭俗的暴力情節組構之外,攜帶著個人強烈的影像風格,卻蘊藏其對於世界體系之下資本主義社會的控訴與對世人的悲憫提醒,寓意深遠的將人性與資本之間的矛盾施受情節完美呈現於片中。《聖殤》在本屆威尼斯影展形成兩極化反應,但依舊獲得最高榮譽金獅獎的表揚,評審團主席麥可曼恩即讚歎本片「令觀眾打從內心著迷」。《聖殤》訂於11/10晚上8點在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放映,勢必成為本週六(10/27)開放劃位的秒殺片!

《希望之國》
而來台影人部份,除了已經公佈的《花都魅影》導演李歐卡霍,及《希望之國》導演園子溫(Sion Sono)及女主角神樂坂惠(Megumi Kagurazaka)等,日前金馬影展又再確認邀得《雙面勞倫斯》男主角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及《草食男之桃花期》女主角長澤雅美(Nagasawa Masami)。曾以《愛無止期》征服不少台灣影迷的法國小生梅維爾波柏,在《雙面勞倫斯》飾演一位俊秀男教師渴望成為女人,卻同時仍深愛著女友,將勇於追尋自我及真愛之間的矛盾詮釋得淋漓盡致。而在《草食男之桃花期》中以性感可愛形象的的長澤雅美,因本片也在日本頻頻獲獎,目前人在台灣拍攝偶像劇《流氓蛋糕店》的雅美相當重視台灣影迷,已提早向偶像劇劇組請假,非常期待屆時到金馬影展與影迷面對面。多組國際影人及台灣創作者也將到現場與觀眾交流,影迷們可多加注意。

《雙面勞倫斯》
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於11月8日至11月29日在宜蘭、台北兩地舉辦,將會陸續公佈精彩片單與影展消息,請大家持續關注金馬官方網站及金馬粉絲專頁。

《草食男之桃花期》

 

詳細內容請見-->2012金馬影展影人出席放映&活動一覽表


台北金馬影展
日期:11/9-11/29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
票價:1499元(套票)、999元(日場套票)、230元(全票)、200元(優待票)
購票:套票開賣10/20中午1點起;套票劃位10/27中午1點起;單場票券開賣10/29中午1點起, 請洽7-ELEVEN ibon

★即日起可至全台7-ELEVEN門市預購金馬影展節目專刊,每本50元;或至金馬官網免費下載電子版節目專刊。

金馬宜蘭影展
日期:11/8-11/18
地點:宜蘭演藝廳、宜蘭友愛影城
票價:100元(全票)、80元(優待票)
購票:10/22中午1點起,請洽7-ELEVEN ibon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