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為宜蘭教師規劃研習營 推動影像教育落地生根
涵蓋劇情、紀錄、長片、短片 從電影看臺灣觀世界
2012-10-16

2012金馬在宜蘭,除了頒獎典禮、國際影展,期望也能為宜蘭地區落實推動電影的人文教育。因此特別為教師規劃了「電影種子教師研習營」影像教育課程,透過電影欣賞與專業講習,協助老師們進入電影的世界,並能發揮在教學上。

首堂研習,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等七項大獎的楊雅喆導演,以其成名作《囧男孩》為例,風趣幽默地講解了創作的理念以及影片拍攝的種種,也解答了老師們對影片的好奇。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楊力州,即將於10/17(三)接棒,以老人失智症為主題、笑淚交織的《被遺忘的時光》講解紀錄片的攝製與欣賞。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則要以群集20位台灣導演聯手拍攝的《10+10》來介紹臺灣電影的發展,以及短片欣賞用於電影教學的可能。宜蘭出身的導演林育賢將會分享《翻滾吧!阿信》人物與土地的關連,以及一個宜蘭小孩進軍電影工業的心得。

透過電影導演與專家的現身說法,不但能擴展老師們對電影探索的領域,也希望能讓老師根據學生族群設計出特色化的電影人文教育課程,讓學生可以透過電影觀看,陶冶人文與美學的素養,並推動影像教育於宜蘭地區落地生根。

第一場教師研習營 楊雅喆導演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