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美味新混種《美食無間》2023金馬奇幻影展搶先首映
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化身美食饕客 柯叔元、黃尚禾眼神有戲「火氣十足」
2023-04-14

被台灣影迷譽為「最夯影展」的2023金馬奇幻影展,今日(4/14)舉辦結合美食與警匪類型的矚目台劇《美食無間:第1-2集》世界首映,六百名觀眾在戲院大銀幕搶先觀賞兩集。導演奚岳隆也率領劇組演員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柯叔元、黃尚禾,一同出席映前媒體見面會。面對首部劇集作品首度和觀眾見面,奚岳隆表示心情既期待又緊張,劇中除了懸疑的劇情,也加入台灣當地就能吃到的美食饗宴,希望大家不只看得開心,映後也能按圖索驥一同享受劇中美食。

 

《美食無間》導演奚岳隆(左3)與主創演員

 

《美食無間》是《女鬼橋》導演奚岳隆首次轉戰電視劇的矚目新作,邀來傅孟柏飾演吃貨刑警和化身殺手的王柏傑,身份看似殊途的兩人,卻意外成為飯桌上氣味相投的吃貨夥伴,一個堅持原汁原味、一個巧手精心調配,還有跟著兩人吃遍美食的簡嫚書。奚岳隆笑說,當初是以「嘴型」來挑選看演員,而傅孟柏、王柏傑和簡嫚書三人都有「讓食物看起來很好吃的嘴」。

 

《美食無間》傅孟柏 《美食無間》王柏傑 《美食無間》簡嫚書

 

傅孟柏表示,導演有提供美食饕客的影片參考,讓演員研究各種類型的嘴型,笑說自己很享受這次拍攝,因為劇中的美食不只看起來好吃,實際也真的好吃,讓他一飽口福。簡嫚書也補充,自己還會不自覺地研究起餐廳其他顧客的吃相。談到三人最難忘一場戲,就是要一邊吃熱騰騰的小籠包、一邊說話,還要表現十分美味的模樣,高難度的詮釋讓他們頻頻NG。王柏傑更笑說:「沒想到拍美食戲比動作更難,殺青後大家都胖了一圈。」

 

繼《角頭》後再度合作的柯叔元和黃尚禾,兩人分別演出犯罪集團兩大勢力,劇中品嚐的美食不多,彼此間卻「火氣十足」。黃尚禾表示很高興可以再與柯叔元合作,這回也用「吃」來呈現不同的角色面貌。柯叔元也說,很開心可以和年輕新銳的導演合作,稱讚他們的創新想法讓他收穫良多。

 

《美食無間》柯叔元 《美食無間》黃尚禾

 

金馬奇幻影展為台灣首次以「奇幻」為名的主題影展,本屆影展選映45部影片,超過130場放映,不僅推出美國當代重要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專題放映,還有涵蓋科幻、恐怖、驚悚、歌舞、喜劇、動畫、愛情和各類cult film等多部精彩作品,以及跨夜場、驚喜場、K歌場、狂歡場等好玩有趣的獨家活動。影展期間更和眾多品牌合作,推出「長榮航空日本不限航點經濟艙來回機票」大獎,超過一萬份禮品搭配不同電影作品和活動送給參加影展的觀眾,並特製聯名氣泡水、杯袋、運動巾、襪子、T恤和寵物貓屋用品等限量紀念商品,歡迎影迷購買收藏。相關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