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勇奪第59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一家子兒咕咕叫》贏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22-11-18

今晚(11/18)舉行的第59屆金馬獎入圍酒會,率先頒發本屆金馬獎觀眾票選獎最佳影片,由《智齒》榮膺;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則由《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

 

《智齒》勇奪第59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今年「金馬獎觀眾票選獎最佳影片」從台北、台中、高雄共徵選423位觀眾,完整觀賞完《咒》、《哈勇家》、《智齒》、《白日青春》、《一家子兒咕咕叫》等五部入圍最佳劇情片後,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影片。結果由《智齒》勝出。今年共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徵選並放映,年滿18歲以上,且必須全程觀賞5部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者始能有效投票,今年有423位觀眾完成投票。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起源於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也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它在金馬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一家子兒咕咕叫》贏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本屆入選影片包括《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窄路微塵》、《黑的教育》、《燈火闌珊》、《白日青春》、《花路阿朱媽》、《查無此心》、《罪後真相》、《芽籠》、《海鷗來過房間》、《一家子兒咕咕叫》共11部。評審由台灣影評人黃以曦與來自菲律賓策展人傑森譚利瓦格(Jason Tan Liwag)、墨西哥的影評人埃內斯托迪亞茲馬丁涅茲(Ernesto Diezmartínez)擔任,三人共同決定把費比西獎頒給詹京霖執導的《一家子兒咕咕叫》。他們盛讚影片以賽鴿文化興盛那些年為背景,紮實的田野、細膩的人物觀察,一個家庭悲劇成功作為台灣社會經濟發展與階級拮抗的縮影。擁有各面向高度融合的完整性,是台灣電影的新頁。鴿舍與鴿的回返,巧妙卻低調帶出「家庭」的破缺、補完、替代與無可替代。

 

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將於1119日下午530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親至星光大道現場為喜愛的影人及入圍影片加油。敬請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Hub都會台)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見官網典禮資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