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頒獎嘉賓華麗陣容公佈
國際名導助陣 影帝影后群集 男神魅力爆發
2022-11-07

本屆典禮將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持,金馬執委會今日公布第59屆金馬獎華麗頒獎嘉賓陣容,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以及黃秋生、張孝全、游安順、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李淳、王淨、陳珊妮、楊麗音、王渝萱、宋芸樺,眾星雲集。趙德胤、黃信堯、梁修身三位導演也將擔任特別獻獎嘉賓。

 

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除了特地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的重量級講師,也應允出席金馬獎頒獎。

 

金馬影帝張震與金馬影后桂綸鎂不僅擔任本屆評審工作,也準備把獎座頒給選出的得獎者。而新身分是影集製作人的上屆影后賈靜雯,將重返金馬舞台點亮星空。

 

每年帝后寶座競爭激烈,已創下20次入圍紀錄的張艾嘉,才風光領完國家文藝獎,為了金馬獎將再度返台。已有三座最佳男配角獎的黃秋生,首度入圍的金鐘得主游安順,以及四度闖關的張孝全,問鼎寶座也頒發獎座。

 

羅卓瑤去年憑《花果飄零》獲頒金馬獎最佳導演,可惜因為疫情影響沒能前來,這次先與知名音樂製作人陳珊妮擔綱金馬創投會議評選百萬首獎,兩人也將出席典禮分別擔任頒獎嘉賓。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該死的阿修羅》上屆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挑戰全英語演出入選威尼斯影展《為了國家》的宋芸樺,跨足影視且多次入圍金馬影后的王淨,與第一次角逐金馬獎的金鐘得主楊麗音,聚首金馬殿堂,一起見證盛事。

 

首次角逐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新作不斷的金鐘得主陳柏霖,兩座金馬男配角得主劉冠廷,即將推出大銀幕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許光漢,《罪後真相》表現讓人耳目一新的陳昊森,加上第二次入圍男配角的李淳,男神匯聚魅力爆發,勢必閃耀金馬盛會。

 

「終身成就獎」將由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獻獎給恩師張照堂,演而優則導的梁修身則獻獎給合作過《秋蓮》的賴成英。另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趙德胤導演將獎座頒給已逝的爆破指導陳銘澤家人。

 

金馬執委會也將於頒獎典禮前夕,在1116日於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舉辦「新導演論壇」與「電影音樂論壇」。邀請本屆金馬獎新導演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者齊聚一堂,暢談創作心得。歡迎觀眾報名參加,活動與報名詳情請見官網活動頁面

 

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Hub都會台)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見官網典禮資訊。

0601電子報Bar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嘉賓華麗陣容公佈

 

金馬59頒獎嘉賓 李屏賓 金馬59頒獎嘉賓 是枝裕和 金馬59頒獎嘉賓 許鞍華 金馬59頒獎嘉賓 羅卓瑤 金馬59頒獎嘉賓 黑木瞳

金馬59頒獎嘉賓 張震 金馬59頒獎嘉賓 張艾嘉 金馬59頒獎嘉賓 桂綸鎂 金馬59頒獎嘉賓 賈靜雯 金馬59頒獎嘉賓 黃秋生

金馬59頒獎嘉賓 張孝全 金馬59頒獎嘉賓 游安順 金馬59頒獎嘉賓 陳柏霖 金馬59頒獎嘉賓 柯震東 金馬59頒獎嘉賓 劉冠廷

金馬59頒獎嘉賓 許光漢 金馬59頒獎嘉賓 陳昊森 金馬59頒獎嘉賓 李淳 金馬59頒獎嘉賓 王淨 金馬59頒獎嘉賓 陳珊妮

金馬59頒獎嘉賓 楊麗音 金馬59頒獎嘉賓 王渝萱 金馬59頒獎嘉賓 宋芸樺

金馬59頒獎嘉賓 趙德胤 金馬59頒獎嘉賓 黃信堯 金馬59頒獎嘉賓 梁修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