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首部執導作品《黑的教育》 2022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2022-11-04

柯震東首部執導作品《黑的教育》 2022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黑的教育》今晚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本片由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柯震東執導,更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男配角、視覺效果、剪輯等四項大獎。首次以不同身份站上金馬影展的柯震東笑說:「壓力很大,終於播完了!」也分享《黑的教育》其實在七年前就完成劇本,起初就設定自己當導演,只不過當時認為無稽之談,便擱置未理。直到自己愈來愈接觸影視環境,亦隨著與編劇九把刀深入討論劇本,決定拾起導演筒。他說:「有一天可以當說故事的人也不錯。」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編劇九把刀坦言本片起始野心極度勃大,企圖一鏡到底拍攝完畢,但考量柯震東首度當導演,若如此炫技將會錯過許多經驗,作為導演初體驗,應當留下更多美好回憶更為重要,所以作罷。而同樣具備導演身份的他,是否曾收到柯震東求助?九把刀回應彼此從籌備開始,就清楚劃分界線,他說道:「不想讓人覺得不是他導的」,於是不參與前製階段。

 

劇中飾演員警,同樣是「導演」身份的黃信堯讚賞本片精彩萬分,沒有冷場,「九把刀跟柯震東組合讓人非常驚艷!」演員蔡凡熙坦言觀影後心跳加速,很開心因為電影再度與觀眾相見。演員朱軒洋則說這次表演看見了更多了自己,坦承這部戲帶給自身滿多成長幅度。同為三人組的宋柏緯 則分享自己大的觀影悸動。隨後演員張寗、黃信堯、春風、王自強、大飛、劉主平各自分享參與演出的過程點點滴滴。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剪輯的解孟儒拾起麥克風便笑談,好險最後沒有選擇一鏡到底拍,不然自己今天就不會入圍。同為最佳剪輯的入圍者李蕙,則說自己在大銀幕觀影看到剪接台未見的細節。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的特效指導嚴振欽則分享製作細節,當初考量到作品將在巨大銀幕播映,因此結合3D技術將毛細孔做得更得逼真。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1104_黑的教育_世界首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