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新導演論壇」與「電影音樂論壇」11/1開放觀眾報名
四地新銳先禮後兵聊導演經 作曲家與入圍者共譜心聲
2022-10-28

由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共同主辦、富邦金控合辦、和碩聯合科技贊助的「金馬59電影論壇」,將於11月16日舉辦「新導演論壇」與「電影音樂論壇」,邀請本屆金馬獎新導演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者齊聚一堂,暢談創作心得。

 

新導演大Banner.jpg

「新導演論壇」講者(由左至右:《白日青春》劉國瑞、《海鷗來過的房間》孔慶輝、《黑的教育》柯震東、

《查無此心》曾英庭、《花路阿朱媽》何書銘

 

「新導演論壇」將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主持,邀請演而優則導、以《黑的教育》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和來自澳門《海鷗來過的房間》導演孔慶輝、來自新加坡《花路阿朱媽》導演何書銘、馬來西亞出生但以香港電影《白日青春》提名的導演劉國瑞,以及《查無此心》的台灣導演曾英庭,一塊剖心深談,分享啟動電影生涯的首部長片作品,以及創作過程的艱辛與努力。

 

電影音樂大Banner1.jpg

「電影音樂論壇」講者(由左至右:《孤味》柯智豪、《我心我行》李哲藝、《咒》李銘杰、

《窄路微塵》黃衍仁、《瀑布》盧律銘)

 

「電影音樂論壇」則由知名樂評人馬世芳主持,集結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者《我心我行》李哲藝、《咒》李銘杰、《窄路微塵》黃衍仁,與曾以《孤味》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柯智豪、上屆得獎者《瀑布》作曲盧律銘,剖析電影配樂創作歷程,如何拿捏影像氛圍,堆疊出完美契合電影調性的樂音。

 

兩場論壇將在11月16日下午於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展開,11月1日13:00起於金馬官網活動頁面開放報名。無法到場者,亦可鎖定金馬YouTube與LINE TODAY頻道,活動後將播出完整影像。更多相關消息將於金馬官網、臉書粉絲頁Instagram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