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謝盈萱接金馬獎主持棒 《孤味》導演許承傑量身打造典禮開場影片
2022-10-13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謝盈萱

 

金馬執委會今日(10/13)宣布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由金馬影后謝盈萱接下主持棒,並邀請《孤味》導演許承傑再度搭檔謝盈萱,操刀拍攝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場影片。拍攝團隊今日也在圓山飯店舉行開鏡儀式,金馬執委會也準備全家X金馬Let's Café 與不貳光金馬車輪餅等點心探班。

 

首度擔任金馬獎主持人的謝盈萱表示,幾年前就有接到金馬執委會的邀約,但當時覺得自己還無法接下這項任務所以婉拒;這回再接到邀約,立即就決定接下重任,笑說:「這次再不接,我一定會後悔!」謝盈萱也坦承既緊張又期待,因為對她來說是和演員工作很不一樣的新嘗試。更謙虛地說,自己除了會看完所有入圍片,也會參考歷屆主持前輩的表現,以他們為目標,盡力讓所有入圍者與觀禮嘉賓感到賓至如歸。

 

繼《孤味》再次與謝盈萱合作的許承傑導演也表示:「我也是誠惶誠恐接下這個工作,後來知道是拍老朋友後,心情才比較放鬆。這次拍攝團隊也邀來一些老朋友合作,更有種同學會團圓的感覺。」

 

金馬影后謝盈萱接金馬獎主持棒  謝盈萱與《孤味》導演許承傑攜手拍攝典禮開場影片

 

從劇場嶄露頭角的謝盈萱,以精湛表演和百變角色獲得「劇場女神」的讚揚。2018年憑著首度主演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贏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2020年再以《孤味》角逐金馬女配。不只大銀幕演技精湛,今年謝盈萱更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兩部劇集同時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螢幕魅力有目共睹。

 

59屆金馬獎入圍影片皆會在11/02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影展自10/22開始售票,選片指南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活動也正熱烈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影迷報名參加。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Hub都會台)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 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 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上金馬官方網站。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