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電影學院入選名單揭曉
院長廖慶松親任導師 16位入選學員資歷亮眼
2022-09-20

14屆金馬電影學院今日(9/20)公布入選學員名單,本屆由學院院長廖慶松親自擔任導師,並挑選出16位來自各地的優秀學員。其中包含台灣的林治文、徐湧智、翁語彤、陳怡儒、陳牧聖、陳韶君、黃洛瑤,來自香港的李毅敏、邵知恩、楊兩全、潘皜暉、羅樂文,澳門的蘇偉鍵,新加坡的張芷凝和黃榮德,以及旅居法國的黃詩硯。全員將於1021日齊聚台北,利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密集交流學習,歷經劇本討論、勘景、拍攝、後製,以團隊的形式完成短片,並於金馬影展放映結業作品。

 

金馬電影學院院長廖慶松.jpg金馬電影學院院長廖慶松

 

本屆入選學員不但資歷傑出、背景亦十分多元。導演組的林治文以《龔囝》獲得本屆金穗大獎;徐湧智的《鋼琴課》獲上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陳韶君以《軟弱的梨》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與金穗獎。國際合製經驗豐富的翁語彤,曾以編導身分入選東京新銳營;黃詩硯則是首位以動畫專才入選的導演,作品《蝴蝶果醬》於國內外影展獲獎連連。香港代表邵知恩和羅樂文,前者以《呼~》奪得香港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大獎與最佳編劇;後者的《夏雪將至》則入圍金穗獎學生組最佳劇情片。來自新加坡的張芷凝閱歷豐富,除電影工作外,還曾任記者、新聞編輯與作家。

 

編劇組的四位學員,包含曾獲上屆優良劇本獎的黃洛瑤、以《出遊》入圍金鐘編劇獎的陳怡儒、編劇作品兩度奪下鮮浪潮大獎的楊兩全,以及編導《日落黃昏》獲鮮浪潮特別表揚獎的潘皜暉。至於扛下技術重任的四位攝影,則囊括以《軟弱的梨》獲金穗獎最佳攝影的陳牧聖、以《長日漫漫》榮獲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最佳攝影的李毅敏、長期於英國和新加坡擔任攝影的黃榮德,與來自澳門的蘇偉鍵。

 

學院臉書貼文壓字.jpg 學院臉書貼文壓字2.jpg

2022金馬電影學院入選學員(上排由左至右)陳韶君、翁語彤、徐湧智、黃詩硯、羅樂文、邵知恩、張芷凝、林治文

(下排由左至右)楊兩全、黃洛瑤、潘皜暉、陳怡儒、蘇偉鍵、李毅敏、黃榮德、陳牧聖


院長廖慶松頻頻讚許今年報名者的程度很好,香港的表現尤其亮眼。欣見年輕創作者在疫情之下還能累積創作能量,無畏環境苦悶,提出豐富多元的作品,並在邊境日趨開放下,湧入金馬電影學院。他很期待與學員們交流,也勉勵這次未入選者不要氣餒,創作路上還會相逢!


14屆金馬電影學院將於1021日至1116日展開,一系列精心安排的課程由和碩聯合科技傾力贊助,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則提供專業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本屆結業作品將於1116日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歡迎觀眾一同見證金馬電影學院學員的精彩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