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奇幻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楊紫瓊使出渾身解數《媽的多重宇宙》化身最強老媽 侯孝賢監製奇幻新劇《良辰吉時》 搶先揭曉精彩結局
2022-02-15

即將於4月8日至17日熱鬧展開的2022金馬奇幻影展,今日(2/15)公布本屆開、閉幕影片!開幕片由《屍控奇幻旅程》丹尼爾關、丹尼爾舒奈特雙導最新力作《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榮膺,女星楊紫瓊化身神力歐巴桑,與《七寶奇謀》關繼威一起拯救世界。閉幕片則邀來侯孝賢監製、黃熙執導,集結金馬得主李康生、謝欣穎、瑞瑪席丹、陳姸霏,以及影后張艾嘉友情演出的矚目奇幻新劇《良辰吉時》(Twisted Strings),影展將放映最後三集,邀請觀眾在大銀幕搶先一睹精彩結局。

 

以狂想喜劇《屍控奇幻旅程》驚艷影壇的美國導演丹尼爾關、丹尼爾舒奈特,新作《媽的多重宇宙》把腦筋動到國際巨星楊紫瓊身上,她宛如千面女郎,從心力交瘁的主婦不斷變身,成為跨越無限宇宙的最強老媽,和《七寶奇謀》關繼威、《月光光心慌慌》潔米李寇帝絲一起突破形象拚演技。潛力新秀史蒂芬妮許華麗出演與母親相愛相殺的逆女,誇張造型完勝渡邊直美,目不暇給的百變演出,令人直呼過癮。

 

媽的多重宇宙  良辰吉時

 

由侯孝賢導演擔任總監製、以《強尼‧凱克》提名金馬獎的新銳導演黃熙執導的奇幻劇集《良辰吉時》,描述一個詭異城市接連發生多起荒誕的死亡事件,從老死、病死、自殺、他殺、意外到不詳死因,各自獨立的七個篇章,卻有著微妙關聯。影片不僅邀來攝影姚宏易、美術黃文英、配樂林強、許志遠等金獎班底打造虛實交錯的城市巷弄,更請出金馬得主李康生、謝欣穎、瑞瑪席丹、陳姸霏,以及張艾嘉友情演出,還有楊祐寧、姚以緹、段鈞豪、薛仕凌、黃仲崑、林哲熹、白潤音等豪華陣容卡司。《良辰吉時》將於3月27日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及HBO GO上架,金馬奇幻影展將在4月17日影展閉幕當天一次放映最後三集,和觀眾一同在戲院「追劇」,揭曉精彩結局。

 

金馬奇幻影展不只影片好看,更以熱鬧的周邊活動與豐富好禮吸引影迷朝聖。今年影展也準備多項特別活動與觀眾同歡,觀賞開幕片的影迷,每人可獲得來自台中的手搖品牌「老賴茶棧」飲品;閉幕片更送出「炎P」炎亞綸自創品牌「火火選物」Kuchikuchi法式夾心餅乾,讓影迷看得開心,也滿載而歸。

 

2022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8日至17日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26日舉辦,並於3月27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與周邊活動訊息將陸續公佈,敬請期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