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馬電影學院《家家》《寫實老司機》成果放映
2021-11-24

第十三屆金馬電影學院今晚(11/24)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成果放映,12名學員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歷經討論、籌劃、拍攝、後製,完成《家家》與《寫實老司機》兩部精采短片。新接任的金馬電影學院院長廖慶松、本屆導師黃綺琳、學員,以參與演出的林義雄、陳美月、郭耀仁、楊宗樺、蕭慧文等演員也一同出席放映現場,與觀眾熱情分享這趟金馬電影學院之旅。

 

2021金馬電影學院_院長、導師、學員、演員大合照.jpg

2021金馬電影學院 院長、導師、學員、演員大合照 


本屆金馬電影學院的拍攝主題以「距離、停滯、科技、情感」等概念出發,鼓勵學員們自由發想劇本,希望他們能從社會現況觀察人生,感受大環境下交錯牽動的生命百態,訴說你我正在經歷的故事。《寫實老司機》由陳彥宏、陳淦熙、詹淳皓、游翰庭、潘建明、李麟共同拍攝,郭耀仁、楊宗樺、蕭慧文演出,描述一位計程車司機因不甘心在疫情期間受困家中,他想盡辦法要重回馬路上跟愛車奔馳。由林柏瑜、莊詠翔、嚴京威、丁冠濠、黃泰誠、劉晉源《家家》,則邀來資深演員林義雄與新銳演員陳美月精彩對戲,兩人在疫情籠罩下的集合住宅裡,從彼此身上,找回一度失去的動人親情。

 

學院院長廖慶松回憶起整個過程,頻頻表示充滿了感動與感恩,看著學員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堅持不懈,在痛苦中努力超越自己、完成作品,真的非常感動。導師黃綺琳則大嘆學員們實在太幸福,笑稱金馬電影學院的豐富資源讓她當完導師都還想報名參加,這幾個月從廖桑、學員們和強大的製片及美術組身上學到了很多,非常感謝金馬的邀請。

 

放映結束後,觀眾反應熱烈,並由院長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本屆學院除了有影壇前輩們的盡心栽培,和碩聯合科技亦鼎力贊助,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則傾力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讓學員們盡情發揮所長、展開分工合作,毫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創作與拍攝。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