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金馬影展 11月11日至28日盛大展開!
不可錯過的電影盛會 見證動人的光影魅力
2021-11-10

金馬58三款主視覺海報

 

即將於11月11日至28日展開的「台北金馬影展」,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參與人數最多的影展,不僅包含了金馬獎、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以及金馬電影學院等四大主軸,近年更加入金馬電影大師課,從產業到觀眾、媒合到教育,企圖從各方面為電影而努力。

 

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邀請到172部精彩電影參展,在18天的影展期間展開445場放映,63場映後QA、8場視訊活動,另外還直播8場金馬會客室,製作11集Podcast節目與觀眾分享。影展於10月30日預售至今,已有超過144場秒殺與即將完售,超過6萬5千張票券售出,盛況可期!11月11日至14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將有多達11個劇組、101位影人出席與民眾見面,歡迎影迷一同共襄盛舉!

 

身為台灣最重要的電影活動,金馬影展持續擴大電影的影響力。不僅透過「金馬X司法」單元為社會建立對話管道、「口述影像計劃」提供視障觀眾友善環境、齊聚超級影癡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帶領青少年深入電影世界的「影迷新世代」企劃,更透過線上教師研習、故事工作坊、專屬放映、以及29場校園巡迴,帶領19個學校團體、861名各地同學參與。 

 

孵育無數優秀影視作品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不受疫情影響,吸引近300部企劃案報名,入選企劃包括19件劇集企劃案、7件WIP企劃案及37件FPP企劃案,近百家投資方在開幕前已預約1179場會議,影壇明日之星與潛力大作在此蓄勢待發,令人期待。

 

邁入第13年的金馬電影學院由《金都》導演黃綺琳擔任導師,帶領12名學員以團隊形式完成兩部短片,將於11月24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歡迎觀眾一同見證金馬電影學院學員的心血結晶。

 

金馬電影大師課今年由李安導演親自帶領導演工作坊、《教父》傳奇名導法蘭西斯柯波拉、金馬影后李心潔,以及橫跨奧斯卡、坎城、柏林、好萊塢等重量級影人展開一系列精采課程,深度剖析創作歷程並傳授實務經驗,為電影人注入嶄新能量。

 

備受矚目的金馬獎,今年有573部作品報名,提名42部,得獎結果將於11月27日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而今年金馬共有超過40個品牌贊助,入圍者專屬的「金馬禮箱」更創下歷年之最,每位入圍者皆在典禮前獲得四箱聯名商品。

 

金馬獎頒獎典禮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Hub都會台)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 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見官網

 

金馬奔騰,不僅帶來最多最好的電影,也要突破框架,繼續擴充影展的意義與精神。

 

歡迎所有金馬好朋友,在這屬於電影的月份裡,走進戲院參與金馬活動,也在典禮中一同為榮耀喝采。讓我們共創電影的美好未來。​

11月11日起,金馬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