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馬創投會議盛況可期 獎額逼近550萬
歷屆作品成果斐然 狂掃金獎掀話題
2021-10-22

金馬創投會議邁入第十五年,歷屆企劃已有多達119部作品順利誕生,成果豐碩。光是今年就有超過16部作品接連問世,且有多部獲得金馬獎提名,更在海外影展屢創佳績,引起話題。《濁水漂流》、《美國女孩》、《該死的阿修羅》(原名:2130幕後直擊)、《角頭-浪流連》、《詭祭》、《聽見歌 再唱》、《幻日手記》、《兜兜風》、《給阿媽的一封信》、《徘徊年代》、《我願意》、《椒麻堂會》、《馬達・蓮娜》、《女優,摔吧!》、《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東經北緯》等作都在今年完成,陸續上映;而《八戒》、《人海同遊》、《咒》、《神人之家》、《我心我行》等片,也已進入後期階段,精采可期。 

 

為鼓勵更多有潛力的企劃繼續發展,2021金馬創投會議除「百萬首獎」,更獲得產業界大力支持,另設有10大獎項,總獎額逼近新台幣550萬元,包含「臺北金創獎」、法國電影中心「CNC現金獎」、「FPP 前瞻視野獎」、「文策院原創獎」、「CATCHPLAY 國際注目獎」、「鏡文學潛力故事獎」、「中影電影開發基金」、「臺北文創劇作獎」、「SCREENWORKS影響原創劇集獎」,以及「myVideo 劇集創意獎」。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審將由廖慶松、李心潔、易智言、吳明憲擔任評審,遴選「百萬首獎」得主。四位評審皆具豐富影視資歷:剪接大師廖慶松經手無數台灣新電影名導作品,轉戰製片並積極提攜後進,還獲得金馬獎特別貢獻獎;金馬影后李心潔作品跨越台港星馬,亦投身電影監製,去年還在金馬創投獲得兩項大獎;知名編導易智言曾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新作《廢棄之城》曾奪金馬創投百萬首獎,更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吳明憲曾發行《魔戒三部曲》等好萊塢大片,經手海外版權、藝人經紀及製片業務,並參與製作《孤味》、《血觀音》等賣座國片。

 

創投會議決審評審.jpg

2021金馬創投會議決審評審,左起:易智言、廖慶松、李心潔、吳明憲

 

為協助提案代表做好萬全準備,金馬創投會議也特別規劃工作坊,由曾獲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資深監製葉如芬、統籌行銷好萊塢三大片商的索尼影業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余卜康擔任「提案顧問」,金鐘、金馬入圍編劇何昕明、香港作家及編劇陳慧擔任「編劇顧問」。劇集企劃則由操刀知名劇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火神的眼淚》製作的湯昇榮、開發台美合製劇集《台灣犯罪故事》的嚴嘉念擔綱「提案顧問」。他們將為提案者針砭把脈,立下優質作品的堅定基礎。

 

除了豐厚獎項外,文化內容策進院更進一步為2021金馬創投會議提供策進專案。所有入選企劃案凡符合相關資格者,後續皆可申請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支持」或「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兩方案,即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200萬開發支持,與最高30萬美金的製作投資。

 

 2021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22日至24日於台北登場,頒獎典禮將於11月24日於臺北文創舉行,影壇明日之星與潛力大作在此蓄勢待發,盛況可期,敬請拭目以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