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導演黃明志新作《辣死你媽傳人》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
港片《不日成婚》渣男慾女大鬥法 「政治(不)正確」全新單元挑戰觀眾極限
2021-03-10

2021金馬奇幻影展片單陸續揭曉,今日(3/10)再公布九部精彩佳片,除了有奇幻影展必備的喜劇和驚悚恐怖片,本屆影展更推出「政治(不)正確」單元,大膽挑戰道德極限,要觀眾看得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這波吸睛片單包括馬來西亞鬼才導演黃明志最新作品《辣死你媽》續作《辣死你媽傳人》,將帶著國民美食「椰漿飯」穿越時空,笑爆馬國歷史。香港賀歲票房冠軍《百星酒店》編劇陳茂賢首執導演筒的《不日成婚》,讓帥氣男星陳家樂、女神衛詩雅與《金都》朱栢康展開渣男慾女大鬥法,爆笑、驚悚、諜報、黑道共治一爐,掀開愛情的真面目。

 

法式喜劇代表則有法國影壇超級天后凱薩琳丹妮芙化身「虎媽」的《野蠻糾碴隊》(Welcome to the Jungle),她與人類學家兒子大鬧叢林淘金部落,妙趣橫生,「笑」果驚人。柏林影展七十週年特別銀熊獎認證的年度必看黑色喜劇《人生檔案求刪除》(Delete History),把鏡頭瞄向網路社群邊緣人,這些大叔大嬸試圖把不良紀錄通通刪去,荒唐捧腹之餘,也讓身處IG、FB網路世界的觀眾心有戚戚。 

 

影展不僅要讓觀眾笑破肚皮,還要嚇出一身冷汗。《顛父人生》德國影后桑德拉惠勒演出的《噩夢現形記》(Sleep),帶領觀眾走進惡夢成真的詛咒。《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蘭德的新作《大獵逃》(Hunted),讓古老傳說與酒吧獵豔、虐殺追逐,結合成新時代的兩性寓言。《陰森》(The Toll)則是透過一台車、兩個人,看似最簡單的元素,詭異到底。

 

奇幻影展首度推出挑戰觀眾「三觀」的「政治(不)正確」單元,超「激」影片包括先鋒情色導演布魯斯辣布魯斯的《愛摸你愛摸我》(Saint-Narcisse),自戀的俊美小鮮肉淫亂揭開家族秘辛,Cult片能量融入宗教神話,尺度開到衛道人士受不了。開創冰島恐怖電影新紀元的《死了都要吸》(Thirst),除了血肉橫飛,吸血鬼愛食「人肉大香腸」的癖好,應該會教電檢搖頭,卻讓觀眾笑爆。

 

2021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9日至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與MUVIE CINEMAS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27日舉辦,並於3月28日正式開賣,更多精彩片單與周邊活動訊息將陸續公佈,請鎖定金馬官網、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或下載金馬APP,掌握第一手消息。

 

 

▍《辣死你媽傳人》 ▍

馬來西亞鬼才黃明志繼2011年《辣死你媽》獲得影壇注目,睽違十年終於推出續作《辣死你媽傳人》,這回主廚黃大俠除了有餐館倒閉、敵手踢館的難題,還穿越到古代深山,跑到海盜、明朝都虎視眈眈的馬六甲王國,眼看多方人馬即將開戰,空有一身廚藝的黃大俠該怎麼辦?黃明志再度自編自導自唱自演,爆笑爛梗亂箭齊發,勁歌熱舞黃腔幹話,這次不只負責餐廳生意好壞,更要承擔國家歷史興滅!

 

辣死你媽傳人_劇照

 

▍《不日成婚》 ▍

香港賀歲票房冠軍《百星酒店》知名編劇陳茂賢首部導演作品《不日成婚》,便把喜劇長才發揮地淋漓盡致,讓都市渣男慾女展開愛情大鬥法,猶如探戈進一步退兩步,女人怒罵不娶何撩,男人大喊必取不要。新一代男神陳家樂攜手宅男女神衛詩雅靚麗出擊,《金都》男主角朱栢康反轉媽寶形象巧扮綠葉,鬥智鬥勇,爆笑、驚悚、諜報、黑道共冶一爐,像極了愛情。

 

不日成婚_劇照

 

▍《野蠻糾碴隊》 ▍

法國新銳導演雨果貝納莫齊、大衛卡維歐利首部劇情長片《野蠻糾碴隊》,便邀來法國影壇超級天后凱薩琳丹妮芙與亮眼新星文森德迪恩,飾演一對相愛相殺的人類學母子,把叢林掏金部落搞得天翻地覆。宛如探險電影新品種,神經喜劇混搭變異民族誌,國家地理頻道式旁白配上荒誕部落生活,形成圖文不符的驚人笑果,除了戳破資本主義的幻象泡泡,也以顛覆常理的黑色幽默向荷索致敬。

 

野蠻糾碴隊_劇照

 

▍《人生檔案求刪除》 ▍

法國雙導班諾戴爾賓、葛斯塔夫迪科文最新作品《人生檔案求刪除》,把鏡頭瞄準網路社群邊緣人的中年父母,他們找來駭客要把不良紀錄通通刪去,沒想到虛擬身份比真實人生還難掌控。柏林影展70週年特別銀熊獎認證,年度必看黑色喜劇,法式荒謬笑點一個接一個,就連配樂都嘲諷得恰到好處。升級智慧生活大不易,多少人在全球化的巨輪下被直接輾斃,但你的敵人究竟是Google、Instagram、還是FB?雖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網路這個酷東西,真的沒那麼好駕馭。

 

人生檔案求刪除_劇照

 

▍《噩夢現形記》 ▍

德國導演邁克維納斯首部編導長片《噩夢現形記》,便邀來《顛父人生》德國影后桑德拉惠勒,挑戰睡眠障礙者的最大恐懼!不僅重複惡夢、嚴重到可能中止呼吸,直到有天發現夢中旅館真有其地,決定瞞著家人一探究竟,不料惡夢成真,連女兒都牽扯進恐怖的夢魘中,那些駭人的影像,究竟是夢還是真?宛如《鬼店》加上《逃出絕命鎮》,充滿沉靜、神祕又詭譎的氛圍,繼有令人尖叫的娛樂魅力,也有直視問題的勇氣。

 

噩夢現形記_劇照

 

▍《大獵逃》 ▍

以獲獎動畫《茉莉人生》威震坎城和奧斯卡的導演文森帕蘭德,擅長以黑色幽默包裝社會議題,最新作品《大獵逃》以直球對決傳統父權,以古老傳說的巨狼解救受難少女,對照出飽受職場壓力、更面臨死亡危機的現代女性,只不過這回同樣逃進神祕森林的她,該相信巨狼還是男人?影片以原始野性褪去男女之間的偽裝;有酒吧獵豔、虐殺追逐,還有童話寓言的反轉趣味。一舉揭發神祕面具下最純粹的惡,以大自然迷宮為劇本,上演一場野蠻脫序的困獸之鬥。

 

大獵逃_劇照

 

▍《陰森》 ▍

曾參與編寫多部驚悚作品的新銳導演麥可納德,首部劇情長片《陰森》描述一位深夜搭車的女子遇上了怪司機,但更毛的事接踵而至,一股神祕力量不斷挑撥素不相識的兩人反目為敵,憑空飛來的警告說要找收費員繳過路費,但在這鬼地方到底如何繳費?難道只能拿命來抵?影片透過一台車、兩個人和一座森林,便將看似簡單的劇情巧妙揉合《逃出絕命鎮》、《陰兒房》和《凶兆》等恐怖元素,吊足胃口,驚悚到底,不到最後一刻,不知誰善誰惡。

 

陰森_劇照

 

▍《愛摸你愛摸我》 ▍

加拿大先鋒情色導演布魯斯辣布魯斯新作《愛摸你愛摸我》再出招,讓自戀的俊美小鮮肉揭開家族祕密,擁有同樣俊美容貌的弟弟,失聯多年的女巫母親和不老女人相依相守,他愛她、他愛他、她愛她,淫亂到最高點,是地球毀滅,還是世界大同?華麗復仇與神聖救贖就要展開。影片轉化70年代魁北克Cult片能量,融入宗教與神話,將現代人著迷自拍的自戀文化解鎖成酷兒畸戀。極致的色情加入聖光,腐味更是濃醇香。

 

愛摸你愛摸我_劇照

 

▍《死了都要吸》 ▍

冰島人氣名導史丹佛豪爾史丹佛森、高庫爾烏法松帶來冰島恐怖新紀元電影《死了都要吸》,讓善心女主角意外幫「噬屌如命」的千年老gay吸血鬼解圍,對方為了報恩,決定協助她調查哥哥死因,還槓上的宗教組織,掀起一場腥風血雨。原汁原味的雷克雅維克系剝削電影,終於降臨寶島。復古的後龐克樂聲,令人身體想要躁動;低成本的視覺特效,卻以腦洞大開的創意,讓你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麼?吸血鬼大戰撒旦黨徒,血肉橫飛、笑淚交織,不怕你罵爆,只怕你笑岔。

 

死了都要吸_劇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