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2019-10-01

第56屆金馬獎今日(10/1)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報名影片總計為588部(劇情長片91部、動畫長片2部、紀錄片86部、劇情短片353部、動畫短片56部)。入圍記者會由曾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吳念軒及新生代女星王淨共同揭曉。

 

10月1日入圍記者會由曾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吳念軒及新生代女星王淨共同揭曉  揭曉嘉賓吳念軒

 

《返校》獲12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陽光普照》入圍11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2位)、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夕霧花園》入圍9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巫建和(陽光普照)、陳以文(陽光普照)、太保(叔.叔)、袁富華(叔.叔)、朱栢康(金都)。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柯淑勤(陽光普照)、李心潔(夕霧花園)、楊雁雁(熱帶雨)、呂雪鳳(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王淨(返校)

 

揭曉嘉賓王淨  揭曉嘉賓王淨現場得知自己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項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記者會上宣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湯湘竹。得獎理由為「從新電影時期擔任錄音師至今,將台灣電影拉起了一個重要的傳承橋樑,讓聲音表現在台灣電影日趨成熟,他對許多短片創作與獨立製片的支持常常是不計代價,除此之外,也是優秀的紀錄片導演。今年作品包括《返校》等,既有市場性也有前瞻性,給了創作者在現場豐富的信心,其貢獻雖無形沉默卻巨大重要。」

 

第56屆金馬獎評審作業分為初選、複選、決選三階段進行,最終得獎名單將由評審團主席王童導演率領決選階段評審於頒獎典禮當天選出,評審團陣容涵蓋了幕前幕後傑出專業人士,名單亦將於11月23日典禮當天公布。

 

今年金馬頒獎典禮將採不設主持人,重新調整節目流程,讓典禮節奏更為緊湊,把時間與榮耀歸於年度最重要的所有電影工作者。星光大道部分,則由第十度主持的紅毯女王楊千霈擔任,搭檔前年金馬遞獎大使劉冠廷,他剛以《陽光普照》入圍金馬男配角,首次挑戰星光主持任務。

 

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月7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影展自10月27日開始售票,選片指南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活動資訊詳可上金馬官網查詢。第56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轉播地區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汶萊、美加、紐澳等地區。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