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PAC頒獎典禮《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雙料獲獎
《重返天堂之城》獲觀察團推薦獎
2018-11-14

本屆入選NETPAC獎劇組合照

金馬影展與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合作的「NETPAC奈派克獎」在今日頒發,由來自菲律賓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贏得殊榮;而23位影癡級觀眾組成的「亞洲電影觀察團」則從入選奈派克獎的作品中,選出《重返天堂之城》、《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為推薦得主。

NETPAC評審,左起坂野優華、朗天、項貽斐

奈派克(NETPAC)獎是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work for Promotion of Asia Cinema)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而在超過30個影展中設立的獎項。金馬影展自2007年起增設此獎,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包括《老大人》、《G殺》、《柔情史》、《淨化萬事屋》、《女高校生死了以後》、《幻土》、《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重返天堂之城》、《暗魘迷宮》。

泰國導演彭莎依阿克索沙旺的《重返天堂之城》獲亞洲觀察團推薦獎 菲律賓導演杜溫巴塔札Dwein BALTAZAR執導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雙料得獎,分別榮獲本屆奈派克獎和亞洲觀察團推薦獎

坂野優華(日本)、朗天(香港)、項貽斐(台灣)三位評審選出菲律賓導演杜溫巴塔札Dwein BALTAZAR執導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為本屆奈派克獎得主。評審讚賞本片從女性觀點出發,以感性手法探究孤獨男子對性的慾望,包含人道主義的憐憫和對父權秩序的批判。同樣看完這9部入選影片的「亞洲電影觀察團」,是由23位來自各領域的影癡組成,則選出泰國導演彭莎依阿克索沙旺的《重返天堂之城》、菲律賓導演杜溫巴塔札的《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作為推薦獎得主,他們認為《重返天堂之城》虛實交織的音畫,映射出導演濃濃的思念,電影語言如夢似幻,其中的羞澀和真誠,尤其可貴;《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獨具巧思的角色安排,毫無避諱地展露愛戀中引人與磨人的面向,跨越語言、文化的藩籬,幽默而警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