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奈派克獎
2018-10-18

奈派克,全名為「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PAC, Network for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成立於一九九○年,為一推廣亞洲電影的國際組織,目前與超過三十個以上的國際影展合作,在影展中設立最佳亞洲電影奈派克獎。二○○七年起,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金馬影展增設奈派克獎,舉凡當屆入選的亞洲新銳導演之長片作品,皆有機會入圍並角逐首獎。

由影癡級觀眾組成的「亞洲電影觀察團」,今年共有二十三位團員入選,除了先睹為快「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影展期間和導演面對面茶敘,也貢獻出他們的觀察文字。歡迎影迷朋友切磋交流。更多本屆亞洲電影觀察團成員請見介紹頁面

 

本屆奈派克獎入選影片包括:

老大人》/《G殺》/《柔情史》/《淨化萬事屋》/《女高校生死了以後

幻土》/《那些我們想像的愛情》/《重返天堂之城》/《暗魘迷宮》 

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奈派克獎

【奈派克評審】

坂野優華 Sakano Yuka

東京川多喜電影文化基金會國際關係主管。自1998年起,負責國際影展與日本電影工作者之間的協調。由於該基金會收藏了大量的電影檔案,坂野亦與許多電影機構合作,策畫日本電影回顧展。她曾於新加坡、夏威夷、卡羅維瓦利等影展擔任評審,並為亞太電影獎提名委員會之成員。

朗天 Longtin

作家、影評人、文化策劃;電影及劇場編劇;大學客席講師;鮮浪潮電影節董事;曾任台灣金馬獎、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香港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歷屆評審。著有〈村上春樹與後虛無年代〉、〈後九七與香港電影〉、〈行者之錯步:誤解老子‧悟解老學〉、〈永遠不能明白的經典電影〉、〈懺者其誰:感觸莊子心靈自由〉、〈香港有我:主體性與香港電影〉、〈五十自述:真實的理想主義〉、〈反復:本體論易學之建立〉等二十餘部作品。

項貽斐 Hsiang Yi-fei

擔任自立晚報、聯合報等媒體記者超過二十年,負責國內外電影相關新聞,目前為鏡週刊娛樂專題組主任。在新聞報導與專題之外,也寫影評。曾於2009年、2010年、2011年與2016年擔任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評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