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蔡岳勳
製片
蔡岳勳
于小惠
製作公司
普拉嘉國際意像影藝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09
顏色   |   彩色
痞子英雄(電視劇) (原名 : 痞子英雄)
2009-04-11 上映

2010 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入圍
2009 金鐘獎 – 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美術設計獎、節目行銷獎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零六年,秘密組織「夜行者」被迫關閉,指揮官藍西恩挾帶4名軍官趁夜出境。那一年,西恩的妹妹 – 藍西英(張鈞甯飾),進入南區分局鑑識科。零九年聖誕假期,痞子(周渝民飾)、英雄(趙又廷飾)在航班上遇到恐怖份子劫機;三聯會會長陳琳(陳意涵飾)的左右手大雁遭人槍擊;小馬遭蒙面人攻擊、生死未明;南區分局收到預告恐怖攻擊的來信,上頭印著西恩指紋,而西英則消失匿跡。 攻擊預告信上宣示「2009年聖誕夜:『陳在天,吳英雄,今天,你們要為你們所做的付出代價。』」 石永光在巨大聖誕樹下親臨爆炸,國家陷入混亂與危機;國安局探員歐文斯將西英、西恩列入嫌疑犯名單,下令全國通緝。背後遺留下來在海港城大量的炸藥以及一艘載著不明武器的貨輪才是核心,案情越來越棘手,西恩的目的絕非只是報復……。

2007年入選企劃案《痞子英雄(電視劇) (原名 : 痞子英雄)
*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