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連奕琦
製片
林添貴
王子維
王傳仁
劉怡佳
製作公司
阿榮企業有限公司
甲普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1
規格   |   Digital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7 分
命運化妝師
2011-06-24 上映

2011 金馬奇幻影展 – 開幕片
2011 富川奇幻影展 – Visual Express 單元
2011 東京影展 – 亞洲之風單元

 

敏秀是一位大體化妝師,面對的是無聲的屍體。這份工作讓死亡成為她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一部份,直到敏秀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的大體;陳庭是她的高中老師,死亡這次以一個新的樣貌向她襲來。


聶城夫,陳庭的丈夫,一名心理醫生。他深愛著陳庭,希望能從敏秀身上多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回憶。 同時,刑警郭詠明認定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要找到更多的證據,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當詠明得知敏秀處理過陳庭的遺體,他說服敏秀與他一起調查城夫,詠明的出現讓敏秀與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敏秀配合詠明調查之後,隨著對城夫的認識越深,以及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在每個人心中一抹難以面對的陰影。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本片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群集台灣新生代優秀演員謝欣穎、吳中天、張睿家,各自展現有別於以往角色的風格演出,更是名模隋棠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演技令人激賞。高反差的光影,強烈攝影風格與懸疑的氛圍,醞釀出這部風格獨具的台灣電影。

 

「過去的並沒有過去,而未來卻早已經來了。」這句話看似宿命,卻同時含著另一股美好的想望的力量。—— 導演連奕琦

2009年入選企劃案《命運化妝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