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高炳權
林君陽
製片
陳鴻元
王偉忠
呂蒔媛
王莉茗
製作公司
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人
台灣文創一號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規格   |   HD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4 分
級數   |   0+
愛的麵包魂
2012-02-03 上映

2012 富川奇幻影展 – Visual Express 單元
2012 東京影展 – 東亞之風單元
2012 夏威夷影展 – 台灣焦點單元

 

糕餅是一間位在高雄鄉間「源晨麵包店」的麵包師傅,和店長邱爸的女兒曉萍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非曉萍不娶的糕餅,有一天晚上精心籌畫了一場求婚驚喜,但曉萍心中一直有個渴望實現的夢想,因此面對糕餅的求婚仍舊不為所動。這天,平靜的麵包店,來了一位帥氣的混血王子布萊德。身為國際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布萊德為了尋找靈感,決定找出母親生前最愛的麵包,而來到這個純樸的小鎮。他對曉萍一見鍾情,曉萍雖心有所屬,但是,布萊德做的歐式麵包,以及他浪漫溫柔的舉止,意外地攪亂曉萍和糕餅的生活。在曉萍無心插柳的安排下,布萊德以房客的身分,和糕餅一起住在麵包店頂樓,並成為邱爸的學徒。眼見曉萍與布萊德的感情越來越好,布萊德甚至要帶曉萍離開臺灣前往法國實現她的夢想!為了留住曉萍,糕餅決定接受健生嫂的提議和布萊德來一場以「臺式麵包PK歐式麵包」為主題的麵包大賽。深情貴公子與認真黑狗兄的東西烘焙大對決,曉萍最終選擇的是?

2010年入選企劃案《愛的麵包魂》
百萬首獎
台北後製獎
聲色盒子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