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羅卓瑤
製片
方令正
于冬
焦雄屏
製作公司
二月電影有限公司
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
吉光電影有限公司
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香港
年份   |   2009
規格   |   35m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8 分
如夢
2010-05-00 上映

2010 香港國際電影節 – 開幕片
2009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

 

美藉華裔青年Max夢中在一陌生城市邂逅一中國女孩艾玲,一起目睹她的男朋友自殺死了。在夢中,Max自告奮勇替艾玲查探她男友為何自殺, 與艾玲展開一段如幻似真的旅程,他吻了她示愛意,艾玲驚惶不知所措跑掉,Max失戀,每晚入夢找艾玲。

 

Max往上海出差,離開前趕往取照片,照相館錯給了他艾玲的生活照片,他驚駭夢中情人原是真有其人。

 

Max從杭州驅車往上海途中,在小鎮遇上艾玲騎單車走過,追蹤到她的家,始知她非艾玲,是活潑靈巧的女孩依依,但依依並沒有雙胞胎姊妹。Max請依依一起往上海尋人,與Max嬉笑玩樂了幾天,兩人都被對方吸引住了,Max自覺對艾玲有愧不敢示愛,依依亦不甘心是個替身,她不辭而別。

 

Max沮喪回到紐約,艾玲再次進入他的夢,說掛念他但又愧對死去的男朋友,彷彿在向他呼喚求救,Max決定尋找他夢中與現實的兩至愛,但依依卻不知所踪。Max為了尋找兩個女孩,某夜在上海閒蕩至無人的商業區,愈往前走愈接近夢中與艾玲邂逅的夜街,艾玲身影忽閃過,他上前截停,是活潑靈巧的依依,Max覺有隔閡,恍惚間終於道出思念之情,却發現依依已找到了艾玲。於離奇轉折間Max再度失去了這兩個心愛的女孩,當他對夢再無信念之時,其中一個又再出現,再續前緣。

2007年入選企劃案《如夢》
*首獎(50萬元均分)
SHARE